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做人太老实好不好(做人太老实了怎么改变),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做人太老实好不好(做人太老实了怎么改变)。

王阿姨老伴去世后,儿子儿媳极力劝她再婚,然而,王阿姨再婚后,才发现,自己和再婚老伴被儿子媳妇算计了,于是,亲情撕裂,结局真的很意外。

王阿姨老伴去世后,她独自抚养儿子,母子关系很好。儿子成年后,她与同事张叔互生好感,但当时,两人都考虑到双方孩子还没成家,暂时搁置了这段感情。

随后的几年,双方虽然互生情愫,为了孩子,始终没迈出那一步,之后,张叔退休随儿子去了外省,因为张叔的儿子结婚有了孩子,张叔去帮忙看孩子。

二年后,王阿姨也退休了,后来,王阿姨又拿出全部积蓄给儿子买房子,娶媳妇,一直也没顾上给自己找个老伴儿。没想到,这天,儿子回到家,主动跟王阿姨说起张叔的事。

那天儿子回家对王阿姨说:“妈,前天我遇见了张叔,可精神了,还一个劲地向我打听您呢?”

王阿姨脸倏地红了,她儿子又说:“妈,你儿媳妇老跟我念叨,说妈妈不愿意和我们同住,一个人太孤单,要是有个老伴能相互照应,我们也放心些。”

看着眼前如此贴心的儿子,再想想儿媳妇的话,怎么让王阿姨不心动?

于是,那年的十一,她儿子特别安排了家宴,已回来居住的张叔如约而至,席间,王阿姨神采奕奕,不停地给张叔夹菜,一家人其乐融融。

次年三月,张叔就邀请王阿姨去外省旅游,其实他是想让在外省生活的儿子和儿媳妇,见见未来的继母,好让他们安心。

这次旅游,王阿姨一路心旷神怡,她儿子更是贴心,时不时给她发消息:“妈,这么多年你,您为了我,忙碌又孤寂,真是辛苦您了,现在您应该放慢脚步,好好享受生活。”

“愿妈妈拥有可以依靠的肩膀,祝福妈妈。我们永远爱您。”

王阿姨看着儿子发来的短信,悄悄拭去眼角的泪,心中感慨:“儿子孝顺懂事啊,自己真是苦尽甘来。”

从外面旅游回来,王阿姨与张叔的感情迅速升温,开始商量结婚的事宜。

那天,张叔去物业交物管费,下楼时不小心摔倒,虽无大碍,但上了岁数的人,摔跤容易出事,医生还是建议他留院观察。

王阿姨的儿子知道后,急忙赶到医院看望,此时,王阿姨已经医院照顾张叔,临走时,她儿子当着张叔的面跟王阿姨说:“妈,张叔在医院没人照顾,咱们早晚都是一家人,只好辛苦你了妈。等张叔身体恢复了,你们就把婚事办了,早点住到一起相互有个照应。”

王阿姨虽没说什么,但她心中暖融融的,躺在病床上的张叔,更是感动得泪水涟涟,几度哽咽却说不出话来。

一星期后,张叔康复出院,王阿姨同儿子儿媳正式商量她和张叔的婚事,王阿姨说:“我们准备十一结婚,我决定把家安在我这边,这里环境好,离公园,商超又近,特别是离医院近,我和你张叔年龄也不小了,有个头痛脑热的,方便,你张叔的房子干脆租出去。“

她儿子和儿媳妇当时一听,当即反对,儿子说:”妈,这怎么能行,自古以为都是女到男家。“

儿媳妇也附和:”是啊,妈,这样会被人家取笑的。“

王阿姨想都没想,把手一挥说:”我都这把年纪了,不在乎别人说三道四,我们过自己的小日子,你们别说了,这事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她儿子媳妇又来家里,儿子又对王阿姨说:”妈,古人言,男婚女嫁,这张叔住过来,怕是别人会笑话他是入赘。“

儿媳妇点头说:”说,您不在乎他人言语,可也要为张叔想想啊,张叔退休前在单位好歹是个负责人,这一把年纪了,让人说闲话。“

王阿姨根本没注意到儿子儿媳妇话里外的意思,笑着回答:”老张体谅我,看我舍不得离开这住了半辈子的地方,就说还是他搬家好了。“

两天后,王阿姨兴奋地给儿子儿媳妇打电话:”我同你张叔报名了社区的老年人集体婚礼,你们一起来吧,中午你张叔在XX酒 店安排宴席,咱们一家人一起吃个饭。“

但是,那天中午,王阿姨不停地往观礼区张望,始终没看见儿子儿媳妇的影子,尽管儿子说了来不了,王阿姨还是有些期盼,不免心情失落,毕竟她和张叔能够再婚,就是儿子儿媳妇撮合的。

就这样,张叔名正言顺地成了王阿姨的老公。

但是,王阿姨的儿媳妇很生气,觉得张叔老谋深算,一边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贴补在外省的儿子,一边在这里住婆婆的,吃婆婆的,简直贼精贼精的。

于是怂恿自己的丈夫,经过商量,两人觉得,既然张叔想占便宜,干脆让他知道占别人便宜的滋味。

两人心想,张叔既然能帮儿子买房,肯定家底也不错,但怎么跟张叔搞好关系,让他心甘情愿地掏钱出来,还能让他放下戒备之心。

王阿姨60大寿,她儿子儿媳妇一进门,就恭恭敬敬地改口叫张叔:“爸”。张叔顿时受宠若惊,有些不习惯,她儿子连忙说道:“你同我妈结婚了,理应叫你爸,以后我就是你亲儿子。”

她儿媳妇嘴甜说道:“张叔,他说得对,我们是一家人。”张叔感动得一个劲点头。

那年春节,一家人开心地吃着团圆饭,气氛很好,王阿姨的儿子儿媳妇一口一个“爸”地叫着,把张叔哄得开心不已,饭后,她儿子又给张叔泡了杯茶,看着张叔正在兴头上,她儿子就跟张叔说:“爸,我这投资了点生意,钱周转不开,你看......”

然后,她儿子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诉说自己的困境,看着继子为了筹钱唉声叹气,张叔挺心疼的,二话没说,把手里20万全部给了继子。没想到,张叔的一时善良,会为自己招来更大的麻烦。

张叔把20万给继子后才二个月,有天晚上,喝得酩酊大醉的继子,摇摇晃晃地来了到王阿姨家,王阿姨出去跳广场舞了,独自在家的张叔赶紧把他扶进屋,冲泡茶叶蜂蜜水端 到他跟前说:“傻小子,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啊?”

王阿姨的儿子烦燥地打掉水杯,冲着张叔骂:“你是谁呀?你以为叫你一声爸,你就真是我亲爹了?你跑到我家来住,是你娶我妈,还是我妈娶你?脸皮真够厚的。”

这话像箭一样 射 中张叔,他跌倒在沙发上,不由得一阵老泪纵横......

这时,王阿姨从外面回来,见不太对劲,就问:“你们爷俩怎么了?”

她儿子借着酒劲冲母亲吼道:”你这么大岁数再婚,竟招个老头上门,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不仅如此,他还把自己筹划卖王阿姨房子的事也一股脑儿地吐了出来。

她儿子的一句话,像一颗炸弹,颠覆了她对儿子的了解,伤心失望汹涌成锥心蚀骨的痛,她顿觉得喉咙发咸”哇“地喷出一大口鲜 血......

爷俩害怕了,赶紧把王阿姨送到医院抢 救。

好在王阿姨只是消化道出血,并无大碍,躺在床上的王阿姨,愁肠百结,当初儿子儿媳妇极力撮合自己婚事,她是多么的欣慰,可是现在,他们狐狸尾巴露出来了,竟怀的是不可告人的占房阴谋。

王阿姨对张叔说:”当初他结婚,我掏空一辈子的积蓄给他买房,做生意时又帮他四处借钱,我一辈子为了他,可他竟然连我安享晚年的房子都要拿去。”说完,王阿姨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地流下来。

张叔也很难过,对着王阿姨说:“咱们还是搬至我那边住吧,把房子留给他们。”

老实了一辈子的王阿姨,这次却擦干眼泪坚定道:“我的房子我做主,他是我唯一的儿子,我要让他从挫折中学会怎样做人。”

经这么一闹,她儿子以为王阿姨会顺着他,没想到,出院后的王阿姨,拉着张叔直接去了儿子家。当着儿子媳妇的面,态度非常强硬地说:”我们不但不会搬家,更不会卖房子,并且,你张叔还借了20万给你,我也是才知道,你快速筹钱还给他。“

并且告诉他:”你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而不是异想天开从父母身上掠取,这个房子是我和你张叔用来养老的,你想都别想。“

王阿姨的儿子儿媳妇听到这番话,顿时傻眼了,没想到一向言听计从的王阿姨,态度这么强硬。

她儿子和儿媳妇更加怨恨张叔,甚至觉得这个老头子坏,表面当好人,背后故意挑拨他们母子关系,目的是将母亲的财产占为己有。

从那之后,他隔三岔五地发信息辱骂张叔,什么难听的话都有,而张叔呢,面对继子的羞辱,没跟他计较,也没有告诉王阿姨,他是担心王阿姨知道了气坏身体。

但是,越是这样不回消息,王阿姨的儿子越气,他趁王阿姨不在家,上门去骂张叔,张叔也有点惧怕了,想着继子算计王阿姨,又辱骂自己,此人心术不正,如果自己再住在王阿姨家里,指不定会出什么事呢。

一个月后,张叔向王阿姨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劝王阿姨搬去他家。

此时,王阿姨才知道张叔这段时间遭受了什么,她勃然大怒,痛快地哭了一场,回想自己一个人抚养儿子的艰辛,还掏空了所有积蓄,到头来,儿子儿媳妇不但不孝顺,还算计自己养老的房子,王阿姨百感交集,作出了一个决定。

王阿姨找到社区工作人员,陪她去公 证了房子,等她百年之后,捐 赠出去。因为王阿姨本身就有退休工资,养老无忧。

做完这些王阿姨就搬去跟张叔住一起了。而张叔的儿子媳妇知道这事后,极力劝说王阿姨和张叔去旅游散心,费用他们出。

昨天,我在小区里碰到王阿姨,她红光满面,拿着旅游买的小礼品,回来送给老邻居,可以看出,她现在过得很幸福。真心地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

所以,通过王阿姨这事,我认为,“人,太老实,太心软,往往下场很惨”这句话不对,为什么呢?我有几点要说:

第一:人性本善,与人为善与己为善,王阿姨不但老实,又心软,她还善良,但是她有底线,不糊涂,所以还能遇到张叔这样的好人,愿意全心全意地对她好。

第二:王阿姨的儿子,贪得无厌,本以为他真的是为了母亲的幸福着想,没成想是为了房子,善恶到头终有报,王阿姨虽然老实,又心软,但她不傻,有自己的底线,人老了,当子女不孝时,以房养老,才是王道,关键时候,一定要保持理智。

第三:百善孝为先,都说儿大不由娘,可见一个女人在家庭里的重要性,我想王阿姨的儿子能这么不孝,她儿媳妇肯定出了不少主意,妻贤夫祸少,娶妻应娶贤。亘古不变的道理,一定要谨记。

第四:王阿姨确实老实,还心软,一味地为儿子着想,惯着儿子,让儿子产生了依赖性,这点不可取,从小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懂礼貌,知感恩,有孝心,比什么都强,不要去操心下辈人的事,自己过得好比什么都强。

第五: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成年人最大的自律是不啃老,不要总想着父母能给你什么,而是要看自己为父母做了什么。

所以,我不认同太老实,太心软,往往下场很惨。反之,我认为,心善老实之人,才会幸福,因为,善恶终有报,行善就是积德,而不孝不贤之人,世人皆痛恨,下场才会很惨。

你们认为呢?

原创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是看和怎么样的人相处和交往;如果是和没有素养,道德品质败坏,不懂得珍惜和感恩的人共事,太老实,太心软肯定是没有好的结局,甚至还造成伤害。假如,遇到品质高尚,知恩图报,心胸宽广之人,会加倍珍惜和器重,并且予以报答。总之,诚实是做人之根本,善恶自有因果,善者必有福报。

更多做人太老实好不好(做人太老实了怎么改变)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