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蝰蛇咬伤(被烙铁头蛇咬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男子被蝰蛇咬伤(被烙铁头蛇咬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蝰蛇图片(广东阿姨被剧毒烙铁头咬伤)

入夏以来,广东连续下了好几场大雨。

广州市从化区一位59岁阿姨,趁着大雨初停的间隙功夫,来到离家不远处小菜地收摘大白菜。突然,地里窜出一条大蛇,一口咬中阿姨的右手手背。

大蛇咬中阿姨后就盘在原地不动了,看见大蛇三角形的脑袋,阿姨认出这是剧毒的烙铁头。烙铁头可是鼎鼎有名的“烂肉王”,被它咬中后,如果不及时处理,伤口处的皮肤、肌肉会慢慢肿胀、溃烂。而且腐蚀面积会越来越大,拖到最后只能截肢保命。

阿姨鼓起勇气,忍着害怕,捡起棍子打死大蛇。扔下棍子后一刻都不敢耽误,跑到卫生站做急救处理,随后动身前往医院寻求专业治疗。

1个小时后抵达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这时阿姨一直在剧痛的右手,五根手指已经肿成了胡萝卜,手背瘀青发黑,肿胀麻木感沿着右手扩散到手腕、前臂。

医院给阿姨注射了抗蝮蛇毒血清,配合药物外敷和消肿等综合治疗。第2天,疼痛肿胀得以明显缓解,愈后状况良好。

烙铁头是我国常见的毒蛇之一,广泛分布在南方各省和台湾。烙铁头的毒性比不上银环蛇的强,但是为什么被它咬中会“烂肉”,被银环蛇咬中却不会?这个问题我们从头说起。

为什么烙铁头的脑袋是三角形,而银环蛇的脑袋椭圆形?

烙铁头的名字来自于古代的刑具烙铁。烙铁是一种铁制刑具,在火山烧红了盖在犯人皮肤上,会留下一个三角形的印记。

因为烙铁头三角形脑袋的形状跟刑具的形状一样,所以就拥有了这个称呼。它的学名叫原矛头蝮,俗名很多,比如龟壳花、老鼠蛇、烂草蛇等。

你肯定听说过毒蛇的一个判断依据,就是长着三角形脑袋。烙铁头的长相很符合标准,但是比烙铁头更毒的银环蛇,却是椭圆形脑袋。同为毒蛇,为啥烙铁头是三角脑袋,而银环蛇是椭圆脑袋?这个跟它俩毒牙的结构有关系。

找一条人工饲养的烙铁头,在不激怒它的情况下,掰开嘴巴,你会震惊地发现:烙铁头嘴里没有毒牙!其实并不是没有,而是烙铁头把毒牙收起来了。它的毒牙就像折叠匕首一样,平时往后弯折起来藏在肉里,攻击时再弹出。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更多男子被蝰蛇咬伤(被烙铁头蛇咬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