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梅怎么嫁接(杨梅嫁接用什么做砧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蜡梅怎么嫁接(杨梅嫁接用什么做砧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 1.插枝:插枝应在春季进行,最迟在新芽发芽至米粒大时进行。要选择健壮的枝条,切掉顶端,切成斜面。剪去接穗的芽端部分,剪成多余的部分。然后将树枝的斜面与芽端多余的部分重叠,用塑料袋扎紧,然后在连接处涂上泥浆。差不多要一个月才能长出小芽。

2.腹部连接:最简单的方法是腹部连接。选择叶子和芽多的枝条,在粗的地方剪开口,不要太深,大概是枝条的三分之一。然后将接穗的顶芽切成斜面,与枝条的切口重叠,用绳子绑住。伤口可以在大约20到25天内愈合。

00-1010一般是嫁接腊梅或蜡梅苗。蜡梅是它的原种,花瓣小,颜色浅,味道淡。幼苗抗逆性强,也非常适合做砧木。此外,接穗的选择也很重要。选择生长健壮的接穗有利于嫁接成功。

更多蜡梅怎么嫁接(杨梅嫁接用什么做砧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