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木瓜嫁接苹果树行吗(木瓜能嫁接梨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木瓜嫁接苹果树行吗(木瓜能嫁接梨吗)。

网友提问:

木瓜树可以和山楂、李子、梨、苹果树嫁接吗?需要注意什么?

优质回答:

木瓜树可以和山楂,李子,梨,苹果树嫁接吗?需要注意什么?

真是脑洞大开,木瓜树是不可以和以上果树嫁接的,根本不是一个科属,亲缘关系太远,嫁接不亲和。是不能嫁接的。

嫁接繁殖是指把一组植物的枝条和芽,接到其它带根茎的植物体上。是无性繁殖中的一种繁殖方法。人们把嫁接用的枝条和芽,叫做接穗,下部带根系的植物叫做砧木。嫁接繁殖,能保持植物优良品种的性状。增强植物适应环境的能力。

影响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粘木的亲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术,和嫁接后的管理。所谓亲和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内部组织结构上,生理和遗传上,彼此相同或接近,从而能互相结合在一起的能力。

亲和力越高,嫁接成活率高,反之,则成活率低。一般来说,植物亲缘关系越近,则亲和力越强。例如苹果嫁接于沙果,梨和杜梨,秋子梨,山梨,柿子和黑枣,核桃接于核桃楸等,这些亲和力都很好,成活率也比较高。所以说木瓜是不可以,和山楂,李子,梨,苹果嫁接的,木瓜适合和酸瓜,海棠嫁接。都是属于蔷薇科。嫁接成活率比较高。木瓜和海棠嫁接成川木瓜,也可以和日本海棠嫁接。

我是卖柚子的小伙子!欢迎大家点赞,评论,转发!

更多木瓜嫁接苹果树行吗(木瓜能嫁接梨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