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冬天里的发财树怎么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天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冬天里的发财树怎么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冬天发财树怎么养殖方法视频,冬天发财树的养殖方法

冬季的低温对于大多数怕冷的植物来说,就是对生命的一种考验。自然界许多植物因为原始的生活环境较温暖,所以抗寒性较差,但它们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脆弱。就拿发财树来说,原产于中美墨西哥地区,在我国云南也有广泛栽培,那里一年四季如春,它能忍受的最低温度在10℃左右,低于10℃,会出现叶片发黄或落叶现象,但黄叶落叶不代表死亡,只有严重的低温才会危及到植株的生命。

有的花友看到发财树冬季黄叶或落叶严重,感觉无法挽救,就会拔出扔掉。其实,冬季低温下发财树黄叶落叶属正常现象,与同样不耐寒的红掌相比,低温过后,发财树株型恢复更快。发现黄叶落叶,可以用手抠一下它强大的树干,只要茎干树皮还是绿色并且没有发软症状,说明根系还是健康的。温度回升后,它还会重新长枝长叶,配合充足的肥水管理,很快会恢复枝繁叶茂。

去年冬天我在封闭的南阳台养殖的四棵小株发财树,几场大雪后阳台温度降到7、8℃,每棵发财树都出现了黄叶落叶现象,有两棵甚至叶片掉光,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干。本以为没救了,可是今年开春气温回升后又都重新长出了新叶,并且叶色油绿光亮,美极了。有兴趣的花友可以翻一下我5月29号关于发财树养殖的视频,视频里展示的就是冬季受到冻害劫后重生的发财树,现在生长良好。

对于低温环境下黄叶落叶的发财树,可以采取下列保护措施:1.剪掉黄叶,清理掉盆内落叶,防止病害发生。

2.将它移到温暖的房间,最佳养殖位置是朝阳的窗台,还可以隔着玻璃给它晒晒太阳。室内没有暖气的花友,可以采用套袋法,上面扎几个透气孔,给它制造一个小温室。

3.暖气房间如果出现黄叶,很大原因就是不通风和空气干燥引起的。适时通风,经常给叶片喷水保湿。

4.冬季发财树生长缓慢,低温环境下不要因为黄叶落叶去给植株施肥,那样会雪上加霜,有烧根的危险。

5.低温下减少浇水次数,每次等盆土完全干透了再浇水。

等到冬天过去,开春气温回升后,发财树会逐步进入生长状态。在温度回升到15℃以上时,可以根据植株的长势和盆器的大小,重新换盆换土。盆土见干见湿,每半月或20天施一次氮磷钾营养全面的复合肥,促进它快速长枝长叶。

更多冬天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冬天里的发财树怎么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