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西梅是哪两种水果的嫁接(西梅嫁接的最佳时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西梅是哪两种水果的嫁接(西梅嫁接的最佳时间)。

1、西梅可以嫁接桃树,李树,杏树作为砧木。

因为嫁接西梅树的砧木多为毛桃砧,山杏或野酸梅。这3种砧木之中,以毛桃砧的嫁接苗最好。但毛桃砧的特点是怕渍涝,一旦长时间积水或长时间生长发育在高水位地带,根系生长发育不良,易患感各种根系病害。

西梅在什么树上嫁接最佳

西梅品种很多,常所说的西梅为法兰西、还有理查德西梅、女神西梅,不同品种的西梅嫁接的砧木不同。

西梅嫁接大多使用桃树,李树,杏树作为砧木。法兰西大多使用杏树作为砧木,可以使西梅整个坐果期更长。理查德西梅坐果率高,量大,为确保果实口感更好成长,一般选用李树作为砧木。女神西梅果实个头较大,一般采用易成活的桃树作为砧木。

西梅在什么树上嫁接最佳

西梅的嫁接砧木选择亲和力最好的是欧洲李。我国多种传统品种的李树都可以作为砧木,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一些品种也可以的,如:原产美国的玫瑰皇后,原产日本的秋姬李都可以。

更多西梅是哪两种水果的嫁接(西梅嫁接的最佳时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