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杏树可以嫁接什么花草(杏树可以嫁接什么花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杏树可以嫁接什么花草(杏树可以嫁接什么花树)。

杏树可以嫁接桃子,李子,梅花等。

杏树嫁接桃子产量不行,不建议建园,但嫁接观赏型的桃树是可以的。春季惊蛰后就可以开始嫁接,可采用带木质芽接,舌接,劈接,皮下枝接等。

杏树也能嫁接李子树,嫁接成功后的李子树抗寒,果子品质好,很适合建园,嫁接方法同上。

杏树也是嫁接梅花系列最好的砧木,如杏梅,红梅,美人梅等等,嫁接方法也是一样的。

以上说的秋季八九月份也可以嫁接的,但是只能选择芽接方法,因为那时候生长旺盛期过了,枝接成活率不行。

杏树可以嫁接桃花、梅花、李子等。

1.品种选择。新世纪、红丰、早红、红光、金太阳、中密1号、红关中等。如枝接或带木质芽接需前一年剪下接穗后沙藏,春季嫁接时随取随用;芽接时可直接从母树上剪取。

2.嫁接方法。

①夏季芽接。于7月中下旬当砧木粗度达到筷子粗时,用“t”字形芽接法进行嫁接。杏的芽片较软,插入时应缓慢,防止芽片皱折影响成活,还要注意芽接应在天晴进行,阴雨天伤口易流胶而降低成活率。

②春季嫁接。春季嫁接可在次年树液流动时进行,一般采用劈接、皮下接、带木质芽接、单芽靠接等方法。根据几年试验,劈接法由于伤口大,不如其他几种接法成活率高。嫁接后用塑料薄膜包严比用塑料条包扎成活率高。

查看全部2个回答

广告大杏树怎么样啊?

新泰珍珠油杏属实生杏变异品种,于1985年在新泰市珍珠油杏专业合作社外峪村发现,经培育人方立章20年的反复改接和栽培试验,表现为性状稳定,抗逆性强,适应性广,丰产稳产,自花结实率高,果实品质优良,商品价值极高。2004年6月通过由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果科所和泰山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鉴定,定名为新泰珍珠油杏。

杏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杏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可以嫁接李子树,桃树,紫叶李,美人梅等。同属的一般都可以,同种的成活要好,品种不一样。其中桃、李、杏三种果树间嫁接容易成活。 扩展资料 杏树形态特征: 杏树是乔木,高5-8(12)米;树冠圆形、扁圆形或长圆形;树皮灰褐色,纵裂;多年生枝浅褐色,皮孔大而横生,一年生枝浅红褐色,有光泽,无毛,具多数小皮孔。 叶片宽卵形或圆卵形,长5-9厘米,宽4-8厘米,先端急尖至短渐尖,基部圆形至近心形,叶边有圆钝锯齿,两面无毛或下面脉腋间具柔毛;叶柄长2-3.5厘米,无毛,基部常具1-6腺体。 花单生,直径2-3厘米,先于叶开放;花梗短,长1-3毫米,被短柔毛;花萼紫绿色;萼筒圆筒形,外面基部被短柔毛;萼片卵形至卵状长圆形,先端急尖或圆钝,花后反折;花瓣圆形至倒卵形,白色或带红色,具短爪;雄蕊约20-45,稍短于花瓣;子房被短柔毛,花柱稍长或几与雄蕊等长,下部具柔毛。 果实球形,稀倒卵形,直径约2.5厘米以上,白色、黄色至黄红色,常具红晕,微被短柔毛;果肉多汁,成熟时不开裂;核卵形或椭圆形,两侧扁平,顶端圆钝,基部对称,稀不对称,表面稍粗糙或平滑,腹稜较圆,常稍钝,背稜较直,腹面具龙骨状稜;种仁味苦或甜。花期3-4月,果期6-7月。2n=16。

什么树可以嫁接杏树

山杏最好其次山樱花,野李子,山杏就是野生的杏树,山樱就是野生的樱花! 杏树嫁接大致可有三个时期,即春、夏、秋季。嫁接方法有枝接和芽接两种。春季嫁接一般采用枝接法。依接穗和砧木接合的形式不同又可分为劈接、插皮接、切接、腹接。春季嫁接一般在叶芽萌动前后,过早树液不流动,过晚砧木、接穗已萌芽,影响成活。枝接法多用于大龄砧木。夏秋季嫁接一般采用芽接法,嫁接时期从6月至9月,但应避开7月雨季。华北6月中旬干旱高温为第一嫁接适期,雨季后8月上旬为第二适期。方法可采用“T”形芽接和带木质部芽接。当砧木已达嫁接粗度,并且砧木、接穗均离皮时,采用“T”形芽接。此法速度快,效率高,砧木、接穗不离皮时可采用带木质部芽接。如要培养当年苗,嫁接时间应提早在6月底以前进行,接后可立即剪砧,当年即可成苗,但接后要对苗木进行精细管理,以培育出健壮的苗木。夏秋季芽接应选晴天进行。晴天嫁接有助于接口愈合,成活率高,阴雨季节嫁接,接口易流胶,不能成活。秋季芽接的,当年不用剪砧,待第二年春季萌芽时再行剪砧。

11 浏览2075

杏树根可以嫁接什么花

桃,李,杏属同科,可以相互嫁接

杏树嫁接什么树

不知道你想嫁接什么?杏可以嫁接杏梅.桃.李子,杏树苗木繁殖主要采用嫁接繁殖,常用的砧木有山杏,即西伯利亚杏

2

海棠花能与杏树能嫁接吗

海棠花能与杏树嫁接 一:杏树蔷薇科落叶乔木。海棠花蔷薇科乔木。 二:从这两种植物看都是同科植物,有较强的亲和关系,嫁接后成活率较高,海棠嫁接杏树后接穗愈合较快,容易成活。 所以说海棠花能嫁接杏树。

更多杏树可以嫁接什么花草(杏树可以嫁接什么花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