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审需要带什么资料?(汽车年审年检需要带哪些材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车辆年审需要带什么资料?(汽车年审年检需要带哪些材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车辆年检需要带的证件有:车主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险单(有效期内,含车船税)、三角警示牌、灭火器。

用户咨询:

车辆年检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江苏刘虹律师事务所陈华明律师解答:

车辆年检需要带的证件有:车主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险单(有效期内,含车船税)、三角警示牌、灭火器。

年检流程如下:

1.准备材料:验车所需材料包括:车主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险单(有效期内,含车船税)、三角警示牌、灭火器;

2.外观检查:将车辆开到最近的考点,然后查询车辆外观;

3.填表交费: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年检申请表》,然后将所有表格等资料交给工作人员,交纳检验费;

4.在线检测:在线检测主要检查车辆的排气、刹车、灯光、底盘等内容。只要车辆没有被改装或抛锚,这些测试基本都能通过;在上线检查中,如果有不合格项目,工作人员会通知车主,让车主自己结账并进行检查,然后回来年检;

5.拍照并签名:对于通过检查的车辆,车主将获得签名表格。车主要是拿着表格,把三角警示牌和灭火器放在车辆后面。对于有天窗的车辆,天窗后部需要向上倾斜,等待工作人员拍照。车辆拍照签字后,车主可以去总检处办理最后的手续;

6.通过测试:最后把表格和交强险单据交给业务台,工作人员会核对并录入数据。最后将代表年检的车标发给车主,车辆年检的全过程就结束了。

江苏刘虹律师事务所陈华明律师分析:

年检注意事项:

1、检查有无违章记录,及时处理;

2.检查后备箱是否有灭火器和三脚架;

3.如果车牌损坏、磨损、褪色,提前更换新车牌;

4.踏板、闪光灯等的安装。应该是拆开了,改装过的轮毂要变回以前的样子;

5.7座以上的车辆,如面包车,应全坐,与行驶证上的座位数一致。每个座位都应该有安全带。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二十三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定期审核机动车驾驶人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取得许可。

055-79000第四十九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期届满前三个月到注册地车管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处理涉及该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完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车管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对机动车进行确认,对提交的证明、凭证进行审核,并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更多车辆年审需要带什么资料?(汽车年审年检需要带哪些材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