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科技11月3日消息,在被问及问界新M7很多车主都愿意为AEB主动安全系统买单时,何小鹏表示,“友商(问界)讲了AEB,我认为99%是假的。”

据了解,华为问界新M7的AEB系统能够实现最高刹停速度达到90km/h,远超其他车型的60km/h左右。

比亚迪腾势总经理赵长江对此表示,腾势现在做到的是80km/h的状态下可以启动AEB,明年做到100km/h。

赵长江还补充道:另外(腾势)做到行业领先的误启动能力!

余承东炮轰一把手连AEB都不懂 比亚迪赵长江:腾势AEB明年做到100km/h

资料显示,AEB是汽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是辅助刹车的电子系统,通过雷达检测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的距离,并通过电子控制单元进行分析,根据不同的距离和速度判断是否有碰撞的危险,最大限度地进行自动紧急刹车制定或使车辆减速,从而降低与前方车辆或行人发生碰撞的概率,避免事故发生。

余承东炮轰一把手连AEB都不懂 比亚迪赵长江:腾势AEB明年做到1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