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湖州德清的高先生买了一辆江铃货车,去车管所上牌时发现,车子轻了209公斤。

然后无法通过新车检测,也无法正常上牌,高先生认为这是车辆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退车。

高先生提供的车管所检测文件显示,车辆出厂标准整备质量2420kg,但是车管所实测整备质量为2211kg,轻了209kg,车管所检测超出“±3%或±100kg”的标准,该项目判定结果不合格。

买新车轻了400斤上不了牌 车主称是质量问题要退车

高先生认为车辆存在质量问题,不能保证人身安全,于是把情况反映给了江铃汽车的销售人员。

对方表示可以给高先生包上牌,可以把它保险杠换换,让车辆整备质量达标。

对此,高先生不认可,他觉得自己买的是一辆合格的车,经过改装后就成了改装车了,第二年年检的时候,可能还会因为保险杠无法过检。

而后,江铃汽车销售向高先生介绍,他们货车都会有些偏轻,是因为有些司机可能会加铺底板或者增加工具箱等,为了防止年检超重,厂商宁愿轻一点,也不会让车重一点。

对于销售的解释,高先生不认同,要求以质量问题退车,销售方则表示会向厂商沟通反馈。

买新车轻了400斤上不了牌 车主称是质量问题要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