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日前,一起问界M5的追尾事故在网上曝光。

知情人称当时车主打开辅助驾驶功能行驶在道路左侧,接着撞上了道路施工车辆后方拉沥青的挂车。

对此,AITO汽车官方向媒体回应称:我们已关注到该事件,车辆为22款问界M5EV,碰撞发生前车辆开启辅助驾驶。

预警与AEB正常触发,最大限度减小了碰撞造成的影响,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我们正在积极协助客户处理车辆维修等后续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该起追尾事故发生之前,广东东莞还发生了一起问界M5智驾版试驾车,在倒车时撞上停在后方比亚迪海豚的事故。

当日晚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回应称,系安排上门试驾时因客户倒车时误把油门当刹车踩,导致撞上后车。

对于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功能的未介入,余承东表示,经与ADS(华为智能自动驾驶系统)团队、质量沟通,车辆后向紧急制动不识别静止车辆,且手册有明确标注。

问界M5开了辅助驾驶追尾 AITO汽车:AEB正常触发 已最大限度减轻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