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消息,网上有多位车主爆料,最近疑似有人在租问界的车子去做实验制造交通事故,用来发帖吸引眼球以达到抹黑问界的目的

有车主提到,曾有人加过东莞的问界车友群,称给800元租车去测试(制造事故),结果没人理他,还把他踢了。

曝有人租问界汽车故意制造事故 试图抹黑
问界M5

此前,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与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围绕AEB的交锋刚刚落幕,接着问界M5又连续出事故,这是否是偶然?

针对问界M5试驾撞车事故,余承东出面解释了事情的经过:一位客户提车后因长期未驾驶,要求门店销售带领她熟悉车辆。13日,门店销售上门试驾时,客户误把油门当刹车踩,导致撞上了后面的车辆。

幸运的是,相关人员没有受伤。

曝有人租问界汽车故意制造事故 试图抹黑
车主爆料有人租问界汽车制造事故(图源头条)

紧接这起事故,又有一辆问界M5追尾施工车辆,知情人士坚称当时启用了辅助驾驶功能。

对此,AITO问界官方回应称,事故中的车辆为2022款问界M5纯电版车型,碰撞发生前,车辆已开启辅助驾驶,预警与AEB正常触发,最大限度地减小了碰撞造成的影响。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他们正在积极协助客户处理车辆维修等后续工作。

不仅是华为智选车,最近华为折叠屏也被带过节奏。

据报道,11月14日,一位数码博主发布了一则声称Mate X5涨价1000元的消息,并附上了相关图片。然而,这一消息很快被证明是谣言。该博主随后发表道歉声明,并表示这条消息是从朋友圈中传播出来的。

不可否认,华为确实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流量,但不要忘了流量前面是法律;问界智驾确实厉害,但如果自己产品不行竞争不过便下黑手,那也要想想法律是否允许。

无论是针对问界的恶意攻击还是对Mate X5价格的造谣传谣行为,都是对华为品牌形象的严重损害。

这种恶意抹黑放在任何企业身上,都属于不正当竞争,都是不利于行业创新和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