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如何降低油耗(汽车怎么才能节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车子如何降低油耗(汽车怎么才能节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刚刚过去的3月17日,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同比上涨,其中92号汽油价格上涨至8.6元/L,95号汽油价格正式突破9元。面对如此高的油价,中国车主最关心的话题是如何降低车辆的油耗,意思是省钱。基于此,汽车概述会给你分析省油技巧!

省油技巧一:合理使用自动启停功能。自动启停功能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需要临时停车时自动关闭发动机,车辆前进时自动启动发动机的系统。但发动机频繁启停时,车辆会有一点晃动感,大大削弱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有些车主甚至认为自动启停会削弱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这种自动启停的功能虽然不被很多车主看好,但绝对是省油的利器。尤其是在城市堵车、红绿灯的情况下,发动机怠速可以有效抑制油耗。根据研究结果,在极端情况下,自动启停可以节油15%左右,车主在城市道路正常行驶时,自动启停的节油效果仍然可以达到5%~10%。面对如此高的油价,车主一定要充分利用自动启停功能。

节油技巧二:适当控制车辆的油门踏板。车辆的油门踏板代表发动机的进气口。油门踏板踩得越深,发动机进气量越大,喷射的燃油越多,车辆油耗越高。当车主想要加速时,如果他快速深踩油门,发动机ECU会认为车主想要加速。此时发动机会猛烈喷射汽油,同时点火提前角也会提前,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会迅速增加。然而,车辆的高功率是通过牺牲油耗来获得的。

如果车主想降低油耗,就要合理控制油门踏板。油门踏板不能踩得太深或太快,控制车辆要慢,这样才能充分降低车辆的油耗。

节油小技巧三:车辆高速行驶的油耗也与车辆有关跑步速度。随着车速的增加,车辆的油耗先降低后增加。当车速在40~80km/h时,车辆的油耗可以达到最经济的状态。当车主在城市路况下行驶时,不要不要开得太慢。转速越低,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越低,车辆的油耗越高。高速行驶时,车主不要开得太快。开车时,车速越快,车辆的行驶阻力就越高,车辆的油耗自然也会变得很高。

节油小技巧4:尽量少踩刹车踏板。踩刹车就是减速,可以把车辆的动能转化为刹车片的摩擦能。车主刹车时,刹车片的温度会变得很高。所以踩刹车也是最耗能的过程。开车时,车主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少踩刹车。少踩刹车,不仅可以延长刹车片的使用寿命,还可以降低车辆的能耗。

省油秘诀5:不要不要经常变换车道。很多车主都会有疑问。为什么变道会增加车辆油耗?现在的转向系统一般都是电控的。车主在转向时,转向电机会工作,自然会增加车辆的能耗。另一方面,当车主变道时,车辆行驶阻力会增加,也会增加车辆的能耗。

省油小技巧6:学会用D挡滑行。当车主减速时,不要不要只想着踩刹车,要适当考虑D挡滑行。在D档滑行时,发动机由车辆反向驱动,此时发动机处于断油控制状态。同时,车辆在前进,但发动机并不耗油。d-布洛

空调的温度可以设置的稍高一些,在24~26,空调可以设置在1档或2档;为了省油,很多车主选择关掉空调,打开窗户。必须注意的是,当车速在60km/h以上时,打开车窗会明显增加车辆的风阻,从而大大增加车辆的油耗。这个时候开空调比开窗省油。

面对这么高的油价,如果每个车主都掌握了以上七个节油技巧,我可以保证每开100km至少省10元人民币。不知道大家对车辆的节油技巧有没有其他看法?

更多车子如何降低油耗(汽车怎么才能节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