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用别的电瓶搭电怎么搭(汽车电瓶没电了搭电怎么操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电瓶没电用别的电瓶搭电怎么搭(汽车电瓶没电了搭电怎么操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汽车只能通过蓄电池向起动电机供电来实现冷启动。一旦电池失去电力,汽车可以不要开始。这时候你可以直接让修理厂送新电池来更换,或者就地用万能充电器给电池充电,甚至直接用另一辆车发动汽车。但取电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会有取电失败、启动失败甚至烧坏两辆车电池的危险。今天小李就和大家聊聊如何正确给车加电,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希望我的解释能帮到你。

汽车正确的供电方式一定是正极接负极,否则会烧坏电池,但绝对不是正极直接接负极直接接负极那么简单。虽然直接连接两辆车的电池可以启动车辆,但大部分时间都会失灵。

正确的连接方法应该是用红色线夹的电线,先接被救车辆的正极,再把另一端接到被救车辆的蓄电池正极。因为被救车辆的电瓶没电了,所以先接上它的正极比较安全。即使另一端不小心短路,也不会出现烧电池的事故。

然后用黑色夹子把被救车辆的车架和另一根电线连接起来,再把另一端接到救援车辆的负极上,或者直接把两辆车都接到车架上,因为车架就是车辆的负极。之所以两车蓄电池不直接相连,是为了防止救援车蓄电池直接与被救车辆蓄电池并联,电流直接从救援车蓄电池流入被救车辆蓄电池,导致救援车蓄电池电压不足以启动。它这有点像我们去购物时排队,注意顺序。如果有人插队,会扰乱秩序。

这一步完成后,就不能直接启动被救车辆了,因为我们要考虑到被救车辆的电池已经使用了一定时间,也可能会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如果启动失败,两辆车的电池都会耗尽,无法同时启动。所以我们必须启动救援车辆,并在启动被救车辆之前给人们一点油门。救援车加油门的目的也很简单,让发动机转速更高,车载发电机满负荷工作会产生更多的电。

为了防止新手朋友接电出错,我用一句话总结了正确的接电方式:先接两辆车的正极,再接两辆车的车架,最后依次启动救援车和被救援车。它拆电线很容易。只要一个一个注意,不要t短路。

更多汽车电瓶没电用别的电瓶搭电怎么搭(汽车电瓶没电了搭电怎么操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