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奎产的火腿肠能吃吗有毒吗(望奎产的火腿肠还能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望奎产的火腿肠能吃吗有毒吗(望奎产的火腿肠还能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望奎产的火腿肠能吃,火腿肠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一种肉类加工食品,它是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辅以填充剂,然后再加入调味品、香辛料、品质改良剂、护色剂、保水剂、防腐剂等物质,采用腌制、斩拌、高温蒸煮等加工工艺制成,它的特点是肉质细腻、鲜嫩爽口、携带方便、食用简单、保质期长。

在食品工程里,火腿肠是一种被称为“乳化肉”的体系。它的关键是把脂肪打成细小的颗粒,然后均匀分布在整个肠内。所以,单凭肉眼,几乎无法分辨出它里面的脂肪。通俗说是肥肉,是多是少。为了让这些脂肪均匀分散,就要把瘦肉中的蛋白质提取出来,作为乳化剂去稳定“磨碎”的脂肪颗粒。蛋白质的提取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通常把瘦肉“打成”肉酱,在很高的盐浓度才能提取出较多的蛋白质。所以,火腿肠总是很咸,这是无法避免的问题。提取到水中的蛋白质一部分吸附到脂肪颗粒的表面,用来防止脂肪颗粒重新融合,其它的则保留在水中,在加热的时候互相交联,形成一种互相连接的的网状结构。没有溶解到水中的纤维组织以及蛋白网状结构把脂肪颗粒固定下来,就形成了火腿肠特有的质感。火腿肠的口感,就取决于这种胶状结构的强度。

更多望奎产的火腿肠能吃吗有毒吗(望奎产的火腿肠还能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