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胖子增肌和瘦子增肌(胖子增肌和瘦子增肌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胖子增肌和瘦子增肌(胖子增肌和瘦子增肌的区别)。

网友提问:

胖子增肌跟瘦子增肌有什么区别?

优质回答:

胖人和瘦人增肌的原理和方法都是一样的,只是增肌的过程和一些具体细节不太一样,大同小异。

胖人要看胖到什么程度,尤其是体脂率超过35的人,一般都需要先减脂,把体脂率降到一定程度之后再增肌。把体脂率具体降到多少再增肌,要看个人身体情况,一般15-18左右都可以,有的人在20左右也可以直接增肌。

胖人在锻炼的初期,既可以增肌,也可以减脂,之后增肌和减脂会相互矛盾,增肌时,脂肪也会随之增加,有的人脂肪的增长速度高于肌肉增长速度,所以胖人增肌时必须先减脂,减脂后进入增肌期,当增肌达到一定程度后再减脂,不断的增肌、减脂循环,才能最终达到增肌的目的,练出自己满意的体型。

瘦人,除了个别内脏脂肪等级比较高或者其它特殊情况之外,都可以直接增肌。同样是增肌和减脂两个过程相互循环,最终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

减脂时用小重量锻炼,增肌时用大重量,这个大重量是相对的,对于一些人来说大重量会借力,更会导致动作变形,甚至受伤,因此最好以肌肉获得良好的发力感和泵感为主,不要盲目追求重量。增肌时每组做6-12次,最多15次,每天锻炼1-2块肌肉,每块肌肉3-6个动作,每个动作3-6组。塑型锻炼每组25-30次,其它与增肌锻炼完全相同。

增肌时,身体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和碳水,对大多数胖人来说食量和食欲一般没问题,问题是可能吃的比较多,脂肪增长可能比较快。对大多数瘦人来说食欲和食量可能是个大问题,吃不动就练不好,吃比锻炼更重要。一般人每年一般能增长3-8公斤肌肉,脂肪量的增加相对更容易,所以胖人要严格控制总热量的摄入。

一般增肌者每公斤体重需要6克左右的碳水,最好用低升糖指数的主食,比如燕麦、玉米、地瓜之类的粗粮,瘦人增肌,如果受制于食欲和食量,则要食用优质碳水,比如非常容易消化的米饭和面食。

增肌者每公斤体重需要1.5-2克蛋白质,超过40岁,时每公斤体重需要1.5-2.5克蛋白质,每公斤体重不能超过3克蛋白质,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

减脂时在减掉脂肪的同时也会减掉肌肉,这是不可避免的。hiit,变速跑这些方式是比较适合减脂并保留肌肉的锻炼方式,但是每周最好做1-3次,剧烈的心率变化对心脑血管有潜在的负面影响,平时尽量慢跑或者骑车,跳绳等低强度有氧运动减脂。减脂时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220-周岁年龄)的64%-76%之间,减脂最有效,有的APP设定范围是60%-70%,心率高于减脂心率时的有氧运动也是可以减脂的,只是效果相对稍差一点点。一般心率不要超过最大心率的96%,也有的建议不超过90%,总之就是让心率不要太高就好。

睡眠方面,明天22-23点必须睡着,睡眠6-8小时,深度睡眠一般占20%-25%左右比较好,睡眠也会影响增肌和减脂。

手机APP包括安卓版的健身宝典,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计划就行,目前好像没有苹果版,再就是通用的keep,hi运动,fit等。

其他网友观点

胖子一般由于体重过大,其实他的肌肉量也挺多的,只不过脂肪也多显得肌肉占比低。

为什么胖子都挺有劲,就是因为他肌肉比瘦子多,因为体重过高如果没有一定量的肌肉来支撑那可能动都动不了,想象一下胖子每天一举一动都背着比你多几十斤的肥肉,肌肉力量肯定是有的。

因此胖子才把减脂放在第一位。

而瘦子恰恰相反,体重过低导致肌肉难以提升,胖子和瘦子的侧重点不同。

胖子是减脂的同时尽量避免肌肉流失,而瘦子是增肌的同时尽量避免增加过多脂肪。

更多胖子增肌和瘦子增肌(胖子增肌和瘦子增肌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