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饥饿减脂肪吗(饥饿减肥减的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饥饿减脂肪吗(饥饿减肥减的是什么)。

网友提问:

饥饿减肥,减掉的是脂肪还是肌肉?

优质回答:

大家好,我是May姐,现在准备为这道题揭晓答案,若你对答案有特别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赞同可以在右下方点赞,喜欢可以在右上方点关注,我的头条号就是营养师May姐。饥饿减肥也就是说不需要给机体摄入任何的食物和营养物质,但是不摄入营养物质的这段时间,机体的各个脏器还是每时每刻在做运行,在消耗能量,而不是因为没有营养物质的摄入就不干活了。对于这此机体消耗的脂肪还是肌肉的问题,可以从三大能量代谢谈起。

碳水化合物:

它是人体主要产能营养成分之一,占有55%-65%左右,而它是存在食物中的,不能在身体里自身合成。如果不摄入任何食物的情况下,则便会出现这个物质的不足,身体会启动原来的备用能量。

脂肪:

脂肪就是机体储存能量的物质,但它也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并不是单一提供能量而已,比如说保护脏器的安全。当它被分解到一定量时,身体为了维护脏器功能的正常,会减低自身的基础代谢,减少脂肪的利用,然后再去利用机体中的第三大供能物质蛋白质。

蛋白质:

蛋白质是组成肌肉的主要物质,同时它对机体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不仅要促进各个细胞的更新修复,还得参与机体一切的代谢,可以说身体中的蛋白质工作是相当多的。当身体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不足后,为了维持身体正常的代谢,它必须分解出氨基酸产能来维持这一切的正常。

由此可知,当长期不摄入食物,身体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被利用到一定的时间后,便会主动去分解肌肉来供应能量,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故这种减肥方法时不靠谱的,最后会让肌肉流失,降低免疫功能,身体缺乏营养,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其他网友观点

云哥健身,很高兴可以回答你的问题,这种减肥方法不是科学的减肥方法,不提倡,减掉的有脂肪,有肌肉,还有水份。

1,这种饥饿减肥法,相信很多人都在用,这种方法短时间效果比较明显,但是对身体伤害极大,影响你的肠胃、你的基础代谢,严重的还会造成营养不良或是厌食症,危害十分大。

2,这种方法减重效果是比较快的,现在很多人对减肥还是有一个误区,认为体重下降了就是减肥,其实减肥减去的是多余脂肪,而不只是体重,这一点很多人都不明白,饥饿减肥后期反弹会很快,因为你一直饿,所以你的肌肉会消耗掉,肌肉减少了你的基础代谢值就下降了,基础代谢值决定了,我们身体本身的这个能量消耗。基础代谢值值越高,那我们身体自身消耗热量的能力越大、越强,这样我们身体每天消耗的热量都比以前多的话,那我们身体就不会那么容易长胖,这个道理对于减肥也同样适用,所以减肥的时候,要提升基础代谢值,而不是降低。饥饿减肥会导致基础代谢值下降,这样后期反弹会很快,那这样你的减肥就失败了,所以饥饿减肥不是好办法。

3,要想减肥科学有效,还是要训练加饮食合理控制起来比较合理,不反弹,对身体还有好处,可以让你的肌肉更加紧实,精力更旺盛,保持的也长久。当今社会本身大部分人都是坐办公室的,也非常需要通过健身训练也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其他网友观点

大部分是肌肉,只有少量的肥肉!

一般情况下食物(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维生素)进入体内经过胃肠道吸收,各种途径分解,蛋白质储存以肌肉为主的器官里;脂肪分部在体表和内脏周围;糖原储备在肌肉等地方。我们饥饿减肥就是不摄入能量,包括前面所说的三大组织,首先消耗的是糖原,糖原没了,继续下面蛋白质。因为糖原是提供能量最直接的物质,在蛋白质和脂肪上,蛋白质更容易转化为糖原被利用,最后才是脂肪。所以掉的大部分都是肌肉。

更多饥饿减脂肪吗(饥饿减肥减的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