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是什么东东,马铃薯到底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马铃薯是什么东东,马铃薯到底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马铃薯的起源

马铃薯起源于拉丁美洲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国的安第斯山脉高原地区。栽培种的起源中心为秘鲁和玻利维亚交界处的“的的喀喀”湖盆地中心地区。

野生种的起源中心则是中美洲及墨西哥,在那里分布着系列倍性的野生多倍体种。

马铃薯栽培种在南美洲栽培的历史悠久。考古发现,早在8000~10000年前,生活在秘鲁和玻利维亚交界处“的的喀喀”湖边的古代印第安人就开始栽培马铃薯。

16世纪,西班牙和英国的探险家分别从拉丁美洲将马铃薯带回本国种植,而后传入意大利和欧洲各地。但是,在18世纪后马铃薯才作为一种农作物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世界各地对其称谓也各不相同:意大利人叫地豆,法国人叫地苹果,德国人叫地梨,美国人叫爱尔兰豆薯,俄罗斯人叫荷兰薯。

我国马铃薯栽培始于16世纪末至17世纪初的明朝万历年间,由欧美传教士带入,有400多年的栽培历史。京津地区是亚洲最早见到马铃薯的地区之一。另外较早传入地区是台湾和闽、粤沿海各省。马铃薯在我国有20多种别名:或因其源,称为荷兰薯、爪哇薯、爱尔兰薯;或缘其形,称为土豆、地豆、土卵、地蛋、山药蛋;或因区别于山芋(甘薯),而称为蕃芋、蕃人芋、洋山芋、阳芋等。而最为常用的名称在东北和华北大部分地区多称土豆,西北和西南地区多称洋芋,山西和内蒙古一带多称为山药蛋,全国则统称之为马铃薯。

更多马铃薯是什么东东,马铃薯到底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