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马铃薯脱毒苗栽培技术(种植马铃薯脱毒怎么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马铃薯脱毒苗栽培技术(种植马铃薯脱毒怎么治)。

晚疫病是危害大棚马铃薯的主要病害,应多通风换气,使棚 内湿度变低,如有病株要尽快拔除,还要连续喷施75%瑞毒霉可 湿性粉剂1000倍溶液3 ~4次,也可以在团棵期,每15天用 1 : 1000的波尔多液喷1次,直至收获。为害马铃薯的主要害虫有 地老虎、蛭螬、金针虫等。可在播种前的土壤中撒地下害虫一遍 净来预防。

马铃薯如何进行病虫害防治?

1.病毒病:苗期要用吡虫啉防治蚜虫、白粉虱。

晚疫病:开花前后用70%代森锰锌、25%瑞毒霉喷雾。

地下害虫:播种时沟施地虫净。

茶黄螨:用73%炔螨特乳油或0. 9%阿维菌素乳油喷雾。

二十八、夏季蔬菜灾后管理技术

蔬菜生产进入夏季的高温多雨季节,当遇暴风雨、冰雹、高温 等灾害性天气时,会造成蔬菜秧苗及设施受损,给蔬菜生产造成较 大影响。为帮助广大菜农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科学采取应对灾害 的田间管理技术,最大限度降低经济损失,下面介绍一下夏季蔬菜 及灾后管理技术。

土豆的叶片上发现有黑片并有黑茎这是什么病打什么药防治?

马铃薯黑胫病属细菌性病害,也叫黑腿子病。典型症状是被侵染植株茎的基部形成墨绿色的腐烂有臭味,此病可以发生在植株生长的任何阶段。防治方法:

1、切种时进行切刀消毒;催芽播种。

2、发病时及时拔除病株,用春雷霉素或者氯溴异氰尿酸灌根防治,施利农生物肥增加土壤有益菌,创造不利于发病的土壤环境。

怎样防治马铃薯青枯病

病原及发病条件:马铃薯青枯病病原细菌可随病残体、田间其它感病寄主或带菌的肥料越冬,细菌能在土壤中存活很长时间。?上述越冬的菌源就成为明年发病的初侵染源。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初侵染源就是潜伏在轻病种薯内的细菌,可随着种薯的调运四处传播蔓延。播种带菌的种薯,出芽后随气温上升,细菌迅速增殖扩展,可引起种薯腐烂、幼芽枯死或中后期植株萎蔫。病菌在田间的传播主要通过灌溉水、雨水、土壤耕作和昆虫等,种薯切块时切刀也可以把病薯所带细菌传给健康的种薯块。高温高湿多雨是诱发青枯病发生和流行的主要因素,特别是雨后转晴、温度达30-37摄氏度最有利于病害流行。其它如土壤地势低洼、土质黏重、土壤偏酸或与茄科及其它寄主作物连作发病也较重。?马铃薯青枯病防治措施:1、选用无病种薯。从外省调进的种薯播种前要留心挑选无病的作种用,切块时要特别注意,若发现其中有带菌种薯要立即剔除,并用75%酒精把切刀消毒后才可继续使用;2、实行轮作。不可与茄科蔬菜或花生、大豆等作物连作或邻作;3、采用小块健康种薯整薯播种,可避免切块造成侵染;4、加强栽培控病措施,如清洁田园、翻晒土壤,适当施石灰降低土壤酸度。切勿使用未腐熟可能带菌的土杂肥,增施优质有机肥及磷钾肥,防止大水漫浇,田间发现病株立即拔除,病穴施适量石灰以防细菌扩散;5、药剂防治。药剂应作预防性喷浇,若田间已发现病株,施药效果就较差。可用下列药剂之一:(1) 72%农用硫酸链霉素可溶性粉剂4000倍液;(2)农抗401500倍液;(3)络氨铜水剂500倍液;(4)增效链霉素水剂500倍液;(5)77% 可杀得可湿性微粒粉剂400-500倍液。

更多马铃薯脱毒苗栽培技术(种植马铃薯脱毒怎么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