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马铃薯受冻害后的补救(南方马铃薯遇到冻害该不该提前浇水施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马铃薯受冻害后的补救(南方马铃薯遇到冻害该不该提前浇水施肥)。

南方冬作马铃薯浇水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如果有霜冻天气,白天浇水后,地墒湿气重,植株叶片凝露,霜降时易造成冻害,严重时会冻伤叶片。因此,不建议在霜冻天气来临之前浇水。

如遇到霜冻天气,可采取以下措施防止冻害。

第一,稻草烟熏。在12月下旬到1月上旬,受天气变化影响,南方地区易出现霜冻天气,这时候要提前在田块四角准备好干燥的稻草秸秆,在凌晨降霜时点燃稻草,以烟雾驱散霜势。

第二,叶面淋水洗霜。如果发现植株叶面有霜,必须在9点左右,气温回升之前向植株喷淋浇水洗霜,从而防止自然融霜造成叶片冻害。

第三,追施高热量肥料,提升植株的抗寒能力。

天下薯事,尽在薯界风云!欢迎留言、点赞。

土豆种植成熟后很多蝲蝲蛄眼什么原因?如何防治?

蝲蝲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土狗,这个土狗可不是农村人养殖的土狗,它可是一种地下害虫。土狗既可以短距离飞行,又可以在水里游,又可以潜入泥土中挖隧道,虽然土狗主要是在地里吃食农作物种子、又将根茎咬成乱麻状,如今在土豆表面上发现很多蝲蝲蛄眼孔就是土狗咬食根茎的现象。

农村人在防治土狗时要针对土狗的“海陆空”特征来进行,最好采取直捣其巢、断其粮、有毒食物诱杀等综合防治的方法才能达到防治的目的。

1、将田地深耕翻一翻,只要田地里有土狗就会发现那些被翻出地面的土狗在泥面上乱跑的现象,同进也可以将土狗的卵、若虫翻出来暴晒、或给小鸟、鸡鸭吃掉来减少田地里的土狗数量。

2、给农作物施放基肥时,农家肥最好要沤熟才下地,这样可以防止招引土狗在农家肥里产卵、安家;也可用敌百虫、辛硫磷等杀虫剂混入农家肥或将炒香的谷子、麸皮、豆饼、米糠拌上农药做成毒饵灭杀土狗。

3、用敌百虫、辛硫磷兑水制成1000倍药液(其他杀虫剂按要求兑水)灌根来减少土狗的数量。

更多马铃薯受冻害后的补救(南方马铃薯遇到冻害该不该提前浇水施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