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每天吃一个蒸土豆的惊人变化(马铃薯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每天吃一个蒸土豆的惊人变化(马铃薯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感谢邀请!我是侯慧敏营养师,坚持做天天不重样的营养早餐,分享健康靠谱的营养知识,欢迎点击关注!

马铃薯又叫土豆,记得小时候几乎顿顿离不开土豆。土豆的吃法也多,土豆丝,土豆片,土豆块,炒土豆,炖土豆,蒸土豆,就那样天天吃也没吃腻,反倒吃成了习惯。那时的蔬菜也少,土豆就当菜吃。以前不明白土豆有什么营养价值,现在看来土豆其实是一颗“营养星”!

2015年,我国农业部提出将实施土豆主粮化,这意味着土豆也将加入到大米,小麦,玉米的主粮战队中。联合国曾经说“未来遇到灾荒,只有马铃薯能够拯救人类”,对中国来说,马铃薯不仅仅是“救命的粮食”,更是让更多中国人能吃得更营养、更健康的保障。

第一,土豆的热量低,每100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77千卡,相当于同等重量小麦和大米的四分之一左右,而且土豆脂肪含量仅为0.2%。同时土豆有很强的饱腹感,用土豆代替其他部分主食,对于维持人体健康体重,特别是对需要减肥的人来说是个明智的选择。

第二,土豆所含维生素种类齐全,且富含其它主粮没有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27mg/100g,是西红柿的四倍。土豆中维生素C由于有淀粉的保护,烹饪加工中损失也很少,也是膳食维生素C的一个良好来源。

第三,土豆还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在人们常吃的20种蔬菜和水果中位居榜首。钾在体内能促进钠的排出,对于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常吃土豆对降压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第四,因为土豆含有一部分抗性淀粉,比大米馒头面包的血糖反应低。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吃的时候要减少一部分其他主食,不要用煎炸的方式,土豆比较吸油,最好蒸着吃。

谢谢您的邀请!

马铃薯属于淀粉性蔬菜,它具有健脾养胃的功能,还含有维生素和糖,记得小时候我们用火烤、用水蒸。因为油是凭票供应,所以用油炒土豆丝是不少家庭不敢想的事,土豆的营养要高出其它蔬菜,凭票供应的粮食对于人口多的家庭来说它就是我们的粮食,现在不少医生和专家不建议吃它,但我觉得正是它养活了中国几辈人,它也是仅次于人类粮食的粮食蔬菜。

更多每天吃一个蒸土豆的惊人变化(马铃薯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