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马铃薯虫害及防治(马铃薯的蝼蛄虫害该如何防治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马铃薯虫害及防治(马铃薯的蝼蛄虫害该如何防治视频)。

在我们东北老家的农村,有这么一句话,那就是:听了拉拉蛄叫,还不种白菜了呢,这个拉拉蛄,就是这个蝼蛄哇,从这句话也就知道,拉拉蛄对白菜的伤害,或者说破坏有多大了!

在我们这里的农村,农民都叫他拉拉蛄,真是个让人讨厌的家伙,他对马铃暑的伤害很大,我还是叫土豆习惯了,叫马铃薯有点别扭,当土豆还在地底下生长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收获,我们人类还没有吃到嘴里的时候,他已经在地下吃的膘肥体壮的,而且也把一个好好的土豆啃的是伤痕累累的了!

它伤害,祸害点土豆还有情可原,反正那么多的土豆,它吃了,啃了,祸害了,也不会影响太多土豆的收成的,也就是它再能吃也坏不了土豆年成的,可是最让人类不能容忍的是,它的可怕之处就是在农作物刚一生长的时候,从中把农作物的根咬断的,这样的话,可就真是坏了年成的!

在过去的年代,还没有专门针对这个拉拉蛄的农药,在农村也只有六六六,敌敌畏,敌百虫等巨毒农药的,再说了农民种了那么多的土豆,就是想用农药也用不起的,所以呀,就任凭拉拉蛄去祸害土豆,去祸害其它农作的了!

现在,农作物都是用花肥用农药的,再加上东北冬天1米多深的冻土层,所以现在东北田地里的拉拉蛄也就少了很多,所以在东北农村栽种土豆的时候,也是没有谁用农药去消灭拉拉蛄的!

至于南方土豆地里拉拉蛄的问题,也就一个办法,用可以消灭拉拉蛄的农药了!

这个拉拉蛄虽然是害虫,也是一种药材的,而且还是个高蛋白的可以炸着吃的食品的,所以现在也就有人专门做人工养拉拉蛄的生意了!

如果你发现你们家的土豆地里有了拉拉蛄了,我看你还不如动动手,那着小工具去土豆地里抠点出来,如果够一盘的话,也整回家用油炸了吃掉,这样即报了拉拉蛄祸害土豆的仇恨了,也给你增加了高蛋白的营了!

感谢您对从善如刘三农问答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的评论留言!

蝼蛄也称蝲蝲蛄、土狗子,对马铃薯危害非常大,突出表现在对马铃薯块茎或者嫩茎的啃咬上。如果马铃薯种植地里蝼蛄多,秧苗会被大量啃咬造成马铃薯死苗缺苗,即便不减产也会对马铃薯品相产生影响,造成丰产歉收,吃亏的还是马铃薯种植户。

马铃薯对蝼蛄的防治,其一是拌种时添加杀虫药剂,其二是对蝼蛄活动的空洞进行药剂灌冲等工作;其三利用蝼蛄的生物特性,例如昼伏夜出、成虫趋光性、喜欢香甜味道等特性,采用灯光、麦麸拌毒等方式进行诱杀、毒杀,或者挖坑捕杀。

敲个黑板:随着农药推广,各种病虫害已经基本灭绝或者很少见到,例如田鼠,壁虎等,甚至一些病虫害还没有发生或者蔓延就已经被一喷三防或者拌种等工作消灭掉,所以对病虫害既不要过分重视,也不能掉以轻心。

更多马铃薯虫害及防治(马铃薯的蝼蛄虫害该如何防治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