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的栽培技术和管理(酸枣的栽培技术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酸枣的栽培技术和管理(酸枣的栽培技术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种植于温暖干燥气候,耐旱、耐寒、耐碱。适宜在阳光充足、干燥的山坡、丘陵、山谷、平原、路旁进行沙土栽培,不适宜在低洼涝区。种子繁殖和分株繁殖。枝条繁殖:春季发芽前,秋季落叶后,从老植株根部切下新植株根,按大田种植的方法种植。出苗后应在田间进行浅锄、松土、除草,冬至前2-3次。苗高6-10厘米时每公顷施硫酸铵225公斤,苗高30厘米时每公顷施过磷酸钙180-225公斤。为了提高枣树的座果率,春季应进行合理的修剪或树形改造,将树干超过1m的部分锯掉,使其长出多个侧枝,形成树冠;也可以进行环剥。盛花期,在树干离地面10厘米处剪一环,直达木质部,每隔0.5-0.6厘米再剪一环,剥去两环之间的树皮。20天左右伤口开始愈合,一个月后伤口愈合面达到70%以上。种子繁殖:9月份收获成熟果实,堆放,沤制果肉,洗净。春天播种的种子必须储存在沙中并解冻。秋季播种在10月中下旬进行。挖沟以33厘米的行距和7-10厘米的深度进行。每隔7-10厘米播一粒,盖2-3厘米,浇水保湿。1-2年后即可育苗,按2-3m1.0m开洞,每个洞深30cm,宽30cm,每个洞一株。土耕到一半时,边踩边育苗,然后培土、压实、浇水。

收获的酸枣主要产于中国北方地区。虽然它总是在每年的八九月份出现在市场上,供人们品尝新鲜,但也有很多用它加工的饮料和食品,如酸枣糕、酸枣汁、酸枣粉、酸枣酒等。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购买加工方法,摘下果实浸泡一夜,搓掉果肉,捞出,压碎芯壳,挖出酸枣仁,晒干。炒酸枣仁,将生药材洗净晾干,放入锅中炒至胀香,捞出放凉。长期油炸失败。酸枣仁的商品规格通常分为两个等级。类:种仁扁圆形或扁圆形,饱满,表面深红色或棕褐色,有光泽,横切面淡黄色,油润,味甜淡。核壳比小于2%,碎仁小于5%,无黑仁、杂质、虫蛀、霉变。二、果仁薄而皱缩,表面呈暗黄色或褐色,横截面上有光泽、淡黄色的果仁,油润,味甜而淡。核壳比小于5%,碎仁小于10%,无黑仁、杂质、虫蛀、霉变。9-10月采收,果实红了就可以采摘了。可以挑竹竿敲下去;或者喷0.03%-0.05%乙烯利溶液催落果,四天后摇树捡落果。包装贮存应贮存在清洁、阴凉、干燥、通风、无异味的专用仓库内,并应防止回潮和虫蛀。温度30以下,相对湿度70%-80%,商品安全含水量12%-14%。储存期间,环境应保持清洁。如发现潮湿、轻度霉变、虫害,应及时晾晒或通风。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进行密封抽氧和氮气冲洗维护。枣树和酸枣树如何嫁接(1)清理林地。野生酸枣多生长在阳坡和半刚性坡上,嫁接主要选择阳坡。一、酸枣丛林按1.5-2m株距疏伐,清除保留植株周围的野生杂树和杂草,本着去弱存强、去病存强、去小存大、去旧存新、去密存疏的原则。选择优良品种。枣树宜种植早、中熟品种,目前适宜的品种为当地原有的长枣系列品种,如松山镇的疙瘩、枕头、庙后镇的蛤蟆枣等。二是零星分布的其他优良长枣品种。第三,介绍了近似3号、近似4号、辣椒枣、梨枣等。(3)接机时间。枣树嫁接枣树,一般从春季3月开始,嫁接到立秋100天即可。(4)改变连接方式。主要采用劈裂、植皮、腹部切开、芽接。前三种嫁接一定要用塑料薄膜覆盖,防止接穗失水。此外,嫁接接穗的切面应适当加长,以增加接触面,提高嫁接成活率。5]后连接管理。嫁接后应及时抹去砧木上萌发的芽,促进新植株的生长,同时要扎好支架,防止风害。[6]干修剪。酸枣嫁接酸枣,一般高1m左右,休眠期修剪。修剪断头的树干时,从剪口处剪去第一个二级枝,从基部剪去,促进新的枣头。当二次枝长到离地面40厘米时,开始按照20-30厘米的间距,从不同方向修剪二次枝,以促进新的主枝。这样第一年可以培育出三个主枝,第二年培育出两个主枝,第三年培育出一个主枝。扩孔整地。有条件的地方,嫁接大枣树的穴要加大,土层加深,整体成穴,增加大枣树的营养面积。提高座果率。将直立的主枝或侧枝的角度张开

但由于果实小、薄、不易剥皮,每年都有大量果实发霉,降低了利用率。陕西省渭北西部山区的农民一直在使用晾晒和践踏的土壤剥皮技术。该方法简单易行。去皮后的枣核干净饱满,常温下可保存一年。现具体工艺介绍如下:(1)烘干,踩踏。枣熟了就可以摘了。一般来说,采摘的最佳时间是十月。采摘早,果实成熟不完全,利用率低;摘得太晚,枣核更发霉。采摘下来的酸枣不能堆放太久,因其含水量高,要及时摊放在平地上晾干,以免发霉,失去活性。在日常晾晒中翻几遍,让所有的酸枣均匀晾干。一般在水泥地上晾两三天,在地上晾四五天,果皮会收缩,或者可以听到水果晃动的声音,说明果肉和果核之间有缝隙,可以停止晾晒,开始剥皮。量少时,人们用脚反复踩踏,使果肉与石头分离;时间长了,可以用较轻的圆石滚,一般重50kg左右。翻一翻就可以剥皮了。清洗过滤。经过踩踏或碾压后,果皮和果核可以分离,但仍相互混合,不能直接使用。为了分离枣核,需要清洗和过滤。将混合物倒入装满水的桶中。搅拌后,分离出的果肉、果皮等杂物会浮到表面,用过滤器过滤去除。将枣核沉淀在桶底,用手搓几下,直到枣核表面干净,再搅拌过滤,沉淀出干净的枣核。(3)干燥和储存。刚沉淀下来的枣仁含水量很多,要及时摊放在平地上六七天,使其充分干燥。然后收集起来,放在通风的布袋里,在干燥的室温下保存。枣仁生命力强,一般当年或次年露地播种,出苗率高。用于嫁接优良的枣品种。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红枣栽培技术

更多酸枣的栽培技术和管理(酸枣的栽培技术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