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的发源地(冷面源自于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冷面的发源地(冷面源自于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冷面,起源于朝鲜,日本冷面在日本的中餐馆经过改良和提高,所以被称为中国冷面。据李朝(《东国世食记》)朝鲜后期世界饮食习俗史书记载,冷面起源于19世纪中期朝鲜平壤和咸兴地区。从19世纪末随朝鲜族人口传入中国,至今已有150年左右。是中国朝鲜族最具代表性的饮食。是朝鲜人民世代相传的特色食品,被视为极品佳肴之一。荞麦是冷面的重要组成部分。冷面味道凉爽,光滑,坚韧,因其甜,酸,辣,香五种味道而成为人们喜爱的食物。

制作工艺:韩国传统冷面是由面条、冷面汤、冷面帽、点缀、冷面酱组成的速食冷面。冷面是荞麦做的;冷面汤是用牛肉或牛骨做的;冷面帽和装饰物是放在面条上的辅助材料,用来提高营养、口感和视觉美感。它们由牛肉片、香肠、胡萝卜、鸡蛋、黄瓜丝、泡菜、苹果片等组成。冷面酱由辣椒粉、姜汁、蒜汁、盐和芝麻制成。其实对于韩式冷面来说,它的魅力主要体现在它的汤汁上。韩式冷面汤不仅要酸、甜、咸、辣、鲜,还要无味、不油腻、爽口可口、营养价值丰富。这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韩国冷面汤。所以可以说冷面汤是韩式冷面的灵魂。

冷面的制作方法是:先将精制牛肉、牛骨、鸡骨、适量甘草放入大锅内,熬制成汤,撇去浮沫,再加入白醋、白糖、味精、精盐调成酱。然后将荞麦粉、土豆粉、面粉加入适量的盐,用开水烫成略硬的面团,揉匀,放入冷面机中,将挤出的面条直接放入锅中煮熟,取出,放入冷水中冷却。吃的时候把冰块放在碗里,放入冷面,加入牛肉片、鸡蛋丝、鸡球、苹果片、泡菜、黄瓜片,撒上芝麻,滴4-5滴香油,淋上冷面酱。也可以将凉面煮熟,冷却后拌入鱼片。优秀的冷面,面要韧,汤要凉,调料要好吃。韩国人不仅在炎热的夏天喜欢吃冷面,在寒冷的冬天也喜欢吃冷面。更有甚者,朝鲜人民后来对冷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改良,将多种中药熬制后加入冷面汤中,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

更多冷面的发源地(冷面源自于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