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朝鲜的日本人(日本人和朝鲜人是一个祖先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朝鲜的日本人(日本人和朝鲜人是一个祖先吗)。

这是一个关于朝鲜民族起源的神话传说,檀君是高丽时期民间野史三国遗事一书中记载的一个人物,父亲是太阳神桓因的庶子桓雄,母亲是一个熊女,据说,檀君约公元前22世纪即位,统治部朝鲜1500年,在1908岁时才去世,檀君在神话传说中成了山神。那么历史上到底有没有檀君其人呢?神话毕竟不是正史,如果说有,又有谁又能相信呢?

这神话传说主要说明的是朝鲜民族的起源。那么最早的朝鲜民族又是怎么来的呢?

现代的朝鲜人属于单一民族,和日本人一样,是同一性较强的民族。朝鲜人也称高丽人,有多个古代起源,主要来自于东北亚大陆的多个部落,有50%以上的朝鲜人呈现出通古斯起源。最早的朝鲜半岛的人类遗存,可追溯到公元前8000年,大约相当于距今1万年前的冰河时期。在最后一次冰河期,冰川消融后,各部落逐渐开始向南迁徙,距今约7700年前,一只古老的通古斯鬼门洞人迁徙到了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这支人和当地最早的的土著人融合了,成了现代朝鲜人的祖先之一,留在当地就是今天俄罗斯境内的乌尔奇赫哲人、尼夫赫人、科里亚克人、堪察加等人。

当代的朝鲜民族在公元前二世纪到16世纪基本形成,在这个形成过程中,朝鲜半岛北部的扶余人、沃沮勿吉人、东濊人、鲜卑人、高勾丽、渤海人,契丹人、女真人、北方汉人等都有不等的数量融入到了高丽三韩族群中。融合的大概顺序是,扶余-高勾丽-沃诅-东濊-三韩-高丽。因此,东北亚大陆的这几个古老的部落,都是朝鲜民族的近祖。与他们最接近的民族,国内就是鄂温克族和赫哲族等,俄罗斯境内,黑龙江下游至入海口处库页岛北部的尼夫赫人及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克里亚克人,楚克奇人等。

敬神如神在,三皇五帝咱们也没法证明。但是中国人都知道,那就是我们老祖宗。

更多朝鲜的日本人(日本人和朝鲜人是一个祖先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