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五红汤是什么?(五红汤起什么作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五红汤是什么?(五红汤起什么作用?)。

五红汤,又名五红补气养血汤。顾名思义,五种红色的食材放在一起煮。五红,分别是五种药食同源食材,有红枣、枸杞、红糖、红豆、红衣花生。五个红家伙看似平常,放在一起煮,可起到补气养血,让脸色看起来红润,气色好。

先分别看下各自的能耐

红枣:味甘,性温,补气血,常言道:一日三枣,长生不老

枸杞:药食两用之物,性温,在《神农本草经》对它点评可高了,久服轻身不老、耐寒暑。

红糖:是女性最熟悉的了,是含95%的蔗糖,性温,入脾,益气补血。

红豆:性平,理气,通经,健脾益胃,补血促进血液循环。

红衣花生:重点就在于它这层宝贵红衣了,可补血止血双重功效。

五红家伙大杂烩煮在一起,可起到补气益血的作用,如果是有一般性贫血或者缺铁性贫血的,可以煲喝饮用。一人份的五红汤食材量:红枣5颗、枸杞适量、红糖2勺、红豆约20颗、红衣花生约20颗

做法:1、将红豆和花生浸泡3个小时左右,浸泡后比较容易煮软。

2、把所有的食材洗干净,放入砂锅或煲汤的罐里(建议用砂锅会比较好些)。

3、加适量的水,一般我放三碗煮成一碗有余,大火烧开后,用小火再继续慢煮30分钟左右,煲至五红食材熟烂就可以了。

小Tips:

1、五红汤本身对人体是没什么副作用的,不过对有些人,如身体有炎症的、腹泻、虚不受补的还是先把身体调养到能吸收营养的状态,才比较好吸收。

2、如果用五红汤作为放疗调理饮用的汤水,可以加放一小块生姜,切丝。和食材一起煲成汤,可以缓解化疗后的副作用的恶心呕吐症状。

3、放疗后脾虚气虚的,可加上适量的黄芪一起煲汤。

4、食材简单,找个周末,煮碗来滋润下,早晚各一次,让自己的气色好些。

【我是霓娜】我在头条分享原创美食和生活视频

五红汤,全称五红补气养血汤,由枸杞、红枣、红豆、红皮花生米、红糖放适当的水后加盖,然后把陶罐放到有水的锅里蒸煮而成。

五红汤是生活中常见补血汤药,但是有人说五红汤不能常喝,那么五红汤一天喝几次比较好呢?

五红汤并没有规定一天要喝几次,但是由于这款汤药里都是比较补的食材,所以不建议一天喝太多

健康功效:理气、清热解毒、活血、安神、补脾胃、辅助降血脂、健脾、益气、补血食材用料:红皮花生、红豆、红枣、红糖、枸杞适量

1.红豆和红皮花生这些不容易煮烂的食材先清洗一下,浸泡3个小时。

2.红枣清洗后去掉核,这样没那么上火。

3.将红枣,红豆和花生放进电饭锅里,加适量清水,按煲汤键炖煮1个半小时。

4.1小时后加入枸杞,最后加入红糖,带融化即可

小贴士:因身体虚弱而痛经的女性也可以经常饮用五红汤来调理,能增强体质和明显缓解痛经的症状。

更多五红汤是什么?(五红汤起什么作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