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五行蔬菜汤视频(五行养生蔬菜汤的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五行蔬菜汤视频(五行养生蔬菜汤的做法)。

许多人都知道,想要脸色好看必须要气血非常的充足,气血充足的人不急精神非常的好,身体也非常的健康,而且也不怎么会生病。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粥的做法,这道汤对宜补气血非常的有好处,经常喝的话,对皮肤也非常的好,人的精气神,也非常的精神。

五色滋补汤

这道汤就是五红汤,准备的食材都是经常见得到的那些食材,而且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女士每个月多喝几次的话,对身体和皮肤都非常的好哦!为什么叫五红汤呢?因为要准备的五种食材都是红色的,熬出来的汤色也都是红色的,需要准备的这食材有红豆、红皮花生、枸杞、红枣、红糖。

五色滋补汤食材

做这道汤的时候,应该先把准备好的红豆和红皮花生洗干净,然后放在碗里面用温水泡个五个小时,这样煮的时候更容易把这些食材给煮烂。然后再把准备好的枸杞用清水洗干净,放在碗里面备用着。准备好的红枣洗干净之后,把里面的枣核给去掉,也放在碗里面备用着。红豆和花生都泡好了之后,我们就来做这道汤吧。

五色汤

把泡好的红豆和花生,倒入砂锅里面,再把准备好的红枣也倒入砂锅里面,在放入一些姜片。然后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先开大火把水烧开,然后再改小火慢炖个一个半小时左右。煮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再把准备好的枸杞和红糖倒入锅中,搅拌均匀,然后盖上锅盖,再煮个十分钟。然后就可以打开锅盖,把里面的食材搅拌均匀,可以先尝下里面煮的红豆和花生。如果烂了的话就可以关火了,这道五色汤这就做好了。

五色汤

这道汤里面准备的五种食材都有补脾生血的功效,这五种食材,不管是单用着,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把这五种食材煮到一起的话,效果更加的明显,对身体也更加的好。如果贫血很严重的人,可以经常喝这道汤,对于补血有非常好的作用哦!

五色滋补汤

秋季冬季增强抵抗力健脾养胃生津冬季菜谱狂欢之宴

璃月琉殇

杏鲍菇营养丰富,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青笋的营养成分很多,可增进骨骼、毛发、皮肤的发育,有助于人的生长。胡萝卜是一种很营养的蔬菜,自古就有“小人参”的美誉。黑木耳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南瓜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这五种蔬菜搭配一起,可谓营养丰富之极。

主料

南瓜50g

胡萝卜50g

青笋50g

木耳50g

杏鲍菇50g

辅料

螃蟹腿适量

蟹足棒适量

盐适量

姜蓉适量

葱花适量

香菜适量

五色滋补汤的做法

1

杏鲍菇洗净,切小粒

2

胡萝卜洗净切小粒

3

木耳泡发后洗净,切小粒

4

青笋去皮切小片

5

南瓜去皮去瓤切小片

6

螃蟹腿和蟹足棒

7

蟹足棒切小片

8

葱和香菜切末

9

锅中烧水,倒入五色蔬菜

10

烧开后加入蟹腿

11

加入姜蓉

12

加适量的盐

13

蟹腿变成红色后加入蟹足棒

14

再次开锅后,撒香菜葱花

小贴士加了蟹腿的汤很鲜,不要加鸡精。

更多五行蔬菜汤视频(五行养生蔬菜汤的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