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朝鲜冷面的正宗做法视频(朝鲜冷面简易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朝鲜冷面的正宗做法视频(朝鲜冷面简易做法)。

朝鲜冷面是一道深受朝鲜族喜欢的传统食品,汤汁凉爽,酸辣适口,好吃又实惠,我也是很喜欢吃冷面,朝鲜冷面就是用面条、冷面汁加上各种配菜制作而成,做冷面最主要的就是汤汁了,我也是经常给孩子做冷面。

冷面大家都不陌生,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冷面很多地方都有,朝鲜冷面是一道深受朝鲜族喜欢的传统食品,汤汁凉爽,酸辣适口,非常的好吃,特别是天热的时候,吃什么都没有胃口,来上一碗冷面,清凉爽口,好吃过瘾,自己在家做,好吃还实惠,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朝鲜冷面的做法。

一、朝鲜冷面做法

1、准备食材:准备食材:面条、黄瓜、西红柿、苹果、咸菜、卤蛋、牛肉片

凉面汤:牛肉汤500克、白糖70克、盐7克、生抽5克、白醋70克、小苏打1克、黄瓜一个、香菜适量、青椒一个

2、冷面想要好吃,汤汁很重要,不过每个人的做法都不一样,但是用牛骨汤做出来更好喝,把新鲜的牛骨和牛肉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姜葱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牛骨和牛肉浸泡好后,用水洗干净。

3、凉水下锅焯水,加入姜片、葱段、黄酒,大火烧开,把浮沫撇放干净,焯好水捞出来冲洗干净,把牛骨和牛肉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两个小时,有浮沫要及时撇干净,时间到后,加入生抽调色,继续炖煮几分钟,把牛骨和牛肉捞出来。

5、熬制好的汤汁倒出来晾凉,晾凉后加入汤汁三倍的清水, 我们就以牛骨汤500克来调味,加入盐、白糖、白醋调味,不要放太多的调料,黄瓜洗干净切斜刀,不要切断,青椒洗干净去蒂去籽切两半,香菜洗干净,全部放进汤汁中。

6、最后加入小苏打,搅拌均匀,放进冰箱里冷藏一下,冻出冰碴,再把蔬菜捞出来,冷面的汤汁就调好了,准备配菜,苹果洗干净切丝,黄瓜洗干净切丝,卤蛋切两半,西红柿洗干净切片,熟牛肉切片。

7、锅里加入水,水开把面条放进去煮熟,一定不要煮过了,影响口感,煮好后捞出来过凉水,清洗凉拌,沥干水分放碗里,把配菜依次摆在面条上面,浇上汤汁,一碗好看又好吃的冷面就做好了。

小技巧

1、朝鲜冷面想要好吃,汤汁是关键,一定要用牛骨汤来做汤汁,做出来味道才正宗好喝,牛骨一定要处理干净,炖煮的时间火候要掌握好,凉面汤汁想要更加爽口,就要放一点小苏打,这也是冷面汤汁爽口的秘诀,调好味后,放冰箱里冷藏一下,最好冷藏出冰碴,这样口感更好。

2、想要做出来的冷面好吃,除了冷面汤汁外,面条也是很重要,面条用荞麦面、土豆粉、白面粉做成,要用开水烫三分之一的面,面要和的偏硬一点,和面的时候加入一点碱水,这样做出来的冷面劲道爽滑。

总结:朝鲜冷面就做好了,汤汁凉爽,酸辣适口,看着就有食欲,尝上一口,真的是太过瘾了,朝鲜冷面也是我的最爱,做法也是很简单,自己在家做,好吃还实惠,只要掌握好技巧,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冷面,喜欢的可以试试。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点赞,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祝大家生活愉快,事事顺心,期待和您一起交流学习。

煮熟的荞麦面放入冰冷的井水里。

等面冷了后,捞出来放入碗中,加入胡萝卜丝、黄瓜丝、番茄,撒上白芝麻。

更多朝鲜冷面的正宗做法视频(朝鲜冷面简易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