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多少合适),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多少合适)。

网友提问:

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

优质回答:

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会根据温度不同而变化,一般夏季的时候酵母和面粉最好以1:100来配比;冬季的时候酵母和面粉就可以按照1:50来调配。制作馒头、包子的时候应该少放酵母,如果酵母放太多,不仅口感会粘稠,个头也会萎缩。

发面时酵母和面粉的比例

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会根据温度而变化,因此一般冬季发面的时候,酵母和面粉的比例最好按照1:50来调配,同时记得要用温水和面,以免将酵母烫死影响发面。夏季的时候酵母活跃度比较高,因此可以按照1:100的比例来配比。

平常温度稳定的时候,根据制作的面点可以选择1:70~1:100之间的比例,如果温度升高就可以适量减少酵母,以免发酵过头。因此发面的时候酵母和面粉的比例是可以灵活更改的,制作馒头、包子的时候就应该少放酵母。

发面的时候不仅温度很重要,面粉的比例、酵母的比例以及用冷水或者是温水和面都是一门学问。发面的时候酵母的量度一定要掌握好,如果酵母一次性放太多,蒸出来的包子和馒头就会开始发粘,而且面团还会慢慢萎缩。

更多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多少合适)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