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面包机值得购买吗现在(面包机值得购买吗知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面包机值得购买吗现在(面包机值得购买吗知乎)。

网友提问:

面包机值得购买吗?

优质回答:

用啊!面包机是懒人和手残党的帮手,傻瓜式操作,做出的面包挺不错的。

至于有的人讲,面包机做的面包像大馒头?这不是面包机的错,而是自身的问题。接下来,本文分享一些小技巧,按照操作做成好的面包甩外面卖的几条街!为什么这么说呢?

1、卫生健康方面。你可知道从外面买的面包,里面都加了啥?若是仔细看配料表,你会发现加了一堆添加剂、防腐剂,以及糖放了很多。

我在前几天的一篇问答里,说过老外疑惑为什么中国的面包,喜欢放那么多糖。

不仅甜得腻人,也对身体健康不利。而自己用面包机做,可以按照个人的口味添加糖,或者不用放。只要配方比例正确,无添加剂一样能做到面包拉丝,甚是松软香甜。

2、面包款式多样。想吃什么面包就做哪种,甚至蛋糕、吐司、馒头等都能做,非常方便,根本就不用去买。特别是现在的面包机功能越来越先进,越来越人性化,完全能解放双手,全程交给机器处理。

明天早上要吃面包,我们可以先把面粉和配料称好好,按照顺序投放到面包机来,和成面团,再连同面包桶拿出来,封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

睡觉之前拿出面包桶,放会面包机里,设置预约时间。次日,提前10分钟取出面包,避免面包皮烤得过厚硬。完成了,开吃吧!是不是很简单。

面包机做面包的技巧

1、大品牌的面包机,和价格稍贵的,操作起来更简单。并不是说三百多块钱的普通面包机不好,一样可以的,只是做法稍有不同。

2、对于新手来讲,做面包时配方比例不能随缘,该用电子秤的还得用。以及不要用配送的量勺,做工粗糙不准确的,自己另外买个标准的量勺吧!一茶匙=5毫升=4克盐=3克酵母粉。准确度高,就能提高成功率。

3、面包机也有缺点,就是揉面效率低,因为功率的问题,一个程序走完,还能揉出手套膜,面团就要开始进行发酵了。所以在烤时,面团延展性不足,无法撑起酵母发酵产生的气体。做好的面包就会像大馒头似的。好了,讲解下正确的操作。

懒人版面包做法

配方:高筋面粉180克、耐高糖酵母2克、盐1克、糖35克、牛奶75克、淡奶油55克、黄油15克、鸡蛋半个。

1、除了黄油和酵母之外,把剩下的食材倒入面包机了,注意要先放液体一类的。

2、按下生面搅拌程序30分钟。为什么酵母不能一起投入?如同前面所讲,面包机的和面功率低,加上若是提前投入,那么过程中会进行发酵,就揉不出手套膜了。

3、面包机和面完成后,取出面包桶,封上保鲜膜,放在冰箱冷藏。至少得半个小时以上,当然冷藏时间越就,面团越容易出膜。

4、取出面包桶,把黄油和酵母裹入面团。然后启动甜面包模式,450g。出炉时立刻脱模完成。

如果是要次日早晨食用的,这会就不要加酵母,直接把面团放在面包桶一角,另一个则放酵母,注意之间不要接触到,以免酵提前发酵了。

然后,面包机按预约时间,火候调到最小,浅色。隔日早上提前十分钟取出面包,这种更加简单。

佘小厨(完)

其他网友观点

自从5年前买了面包机,就一直在用,因为觉得用面包机烤吐司,比烤箱省事省电。

我做吐司面包所需材料是:

1、金像高筋粉250g 美玫低筋粉50g 盐3g 糖25g 全蛋液20g 牛奶170~180g(季节不同含水量不同,面团要偏硬一点,因为要加液态黄油)

2、酵母5g

3、液态黄油25g(我比较发现 液态黄油更能融入冷藏面团)

A、混合1所以材料,用筷子搅拌均匀放保鲜盒,入冰箱冷藏24小时(让面团自动生成面筋)

B、第二天取出面团放入面包机,加入酵母第一次搅拌30分钟。(冷藏面团搅拌时温度不怕升高)

C、第一次搅拌结束,加入3(液态黄油温度不要烫手 否者会烫死酵母)再搅拌30分钟,搅拌完不用取出内桶,让面团自然第一次发酵。

D、一发完拿出面团排气整理,分成2份,排气折叠卷起放入面包机内桶,发酵到2倍多大(我一般整理好面团,把内桶套上浴帽,再次放入冰箱冷藏发酵)放入面包机用烘烤功能35分钟烘烤完成。

这款吐司是我常做的,如果把部分牛奶(50g)换成鲜奶油,口味绝对不输川崎面包20多元的吐司。

我的面包机是美的最便宜的面包机,5~6年前双十一买的200元,现在这款升级后也就2百多点儿,这款面包机最好的地方是内桶形状很规整,烤出的吐司漂亮,又有独立搅拌和烘烤功能,适合有一点儿基础的烘焙爱好者,我用过的朋友2千多的松下,它的菜单大部分是一键式的,当然贵也有贵的好处,松下的搅拌基本没声音,但是它没有单独烘烤功能,不适合我。

其他网友观点

每个星期都要做两个,只放牛奶、白糖、鸡蛋,油和酵母粉,有时会放些葡萄干,真正的不放任何添加剂的放心面包。好吃又劲道,自从买上就从未再从外面买过面包。买好几年了一直在用,今后也会一直用下去,因为离不开了。

果酱、豆桨全部自制的早餐,是不是很开心![呲牙][呲牙][呲牙]

更多面包机值得购买吗现在(面包机值得购买吗知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