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酸菜鱼的做法酸菜鱼怎么做如何做好吃(酸菜鱼怎么做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酸菜鱼的做法酸菜鱼怎么做如何做好吃(酸菜鱼怎么做好?)。

做酸菜鱼,腌制方法非常的重要。鱼肉不入味,关键是你在提前腌制的时候有没有入底味。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酸菜鱼的腌制方法和制作过程,希望大家喜欢。

【原料】:草鱼、酸菜

【调料】:小米椒泡椒、花椒、干辣椒、白醋、胡椒粉、蒜米、八角、葱、姜、蒜、熟芝麻

【制作方法】:1、将草鱼清洗干净,去头、大骨刺留净肉,然后斜刀片成约10厘米长的薄片。(片的越薄鱼刺越小,吃的时候就吃不出鱼刺了)

2、将片好的鱼肉用水冲洗一下,攥一下水份放入盆中。然后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料酒、清水、蛋清顺着一个方向搅动。待鱼肉表面起粘性,再加入淀粉抓拌均匀即可。(盐的量可以稍微多一点,但也不要过咸)

3、将袋装酸菜切成段,用水冲洗一下,蒜米剁成末备用。

4、锅中放油,加入葱、姜、蒜、花椒、干辣椒、小米辣泡椒、酸菜炒出香味,然后添入清水。大火烧开,将酸菜和调料的味道煮出来,然后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白糖、白醋调味。

5、将酸菜捞入盆中,将腌好的鱼片下入汤中汆熟,然后将汤和鱼肉一起倒入盆中。将准备好的蒜末、花椒、干辣椒、熟芝麻,放在鱼肉上,最后浇热油激发出香味即可食用。

【小贴士】:鱼肉的腌制非常重要,腌好的鱼肉不但入味,而且非常的嫩滑。

一道酸辣爽口的酸菜鱼就制作完成了,希望大家喜欢。关注品味小哥,更多美食与您分享。今天的美食推荐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提前腌制入味

用猪骨鸡汤做汤底,味道更鲜美

更多酸菜鱼的做法酸菜鱼怎么做如何做好吃(酸菜鱼怎么做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