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自制鱼丸怎么做好吃又简单(自制鱼丸的详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自制鱼丸怎么做好吃又简单(自制鱼丸的详细)。

材料:草鱼一条,葱、姜、鸡蛋清、盐、鸡精、淀粉

做法步骤:

一、准备葱姜水

1、将葱和姜片揉搓出汁水后放入碗中加水浸泡备用

二、刮鱼茸

1、草鱼宰杀洗净后剔下脊骨,片下两半鱼肉,再去除鱼腹部的大刺

2、取下的鱼肉放砧板上,刀向右倾斜45度左右朝一个方向刮

3、这时刀面会有鱼茸,一点点收集起来,如果有鱼刺挑出即可

刮出的鱼茸可以保证没有刺,做的肉丸口感也比较细腻,如果用刀剁的话会有短的小刺,家里有老人小孩做好还是用刀刮鱼茸。

三、打肉浆

1、浆刮好的鱼丸放入大碗中,加入葱姜水往一个方向不停搅动约5分钟(先加入鱼肉量的1/3的葱姜水)

2、再次加入鱼肉的三分之一的葱姜水继续搅拌(因为不同鱼肉含水分不同,所以要灵活控制加入的水量)

3、加入最后三分之一的葱姜水充分搅拌后,加入鸡蛋清、盐,少许鸡精、少许淀粉(盐的量为100克鱼肉要加1克盐,淀粉的量为100克鱼肉10克淀粉)

4、继续往一个方向不停搅动,盐的加入后鱼茸很快变成有粘性的胶状,反复搅拌摔打至可以用手挤出球型丸子即可

四、做鱼丸

1、脸盆装好冷水,用手将肉浆挤成球型,汤匙沾水后刮下挤出的鱼丸放入水中

2、全部鱼丸做好后,将鱼丸捞入锅中,冷水煮,即将煮开时关小火,控制火的大小不要让水大沸开。(水大沸开后鱼丸中间会有起泡,肉质没那么细腻)

3、煮熟后捞起放凉即可

做鱼丸时尽量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因为肉丸都是对温度比较敏感。往鱼茸里加盐时最好分次加入。加入水和淀粉目的都是保证鱼丸鲜嫩细腻的口感,如果加水太水做出的鱼丸比较粗,表面不光泽,加入淀粉比不加淀粉的口感更加细腻Q弹。鱼丸可以水煮熟也可摆入盘中蒸熟,口感会有所不同,个人觉得水煮熟的更Q弹。

更多自制鱼丸怎么做好吃又简单(自制鱼丸的详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