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出嫁女死后能埋在娘家祖坟吗视频(出嫁的女儿死了能埋在娘家的坟地里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出嫁女死后能埋在娘家祖坟吗视频(出嫁的女儿死了能埋在娘家的坟地里吗)。

我也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我们关于女人的习俗有以下几个:

1,农村女孩,不能在娘家生孩子坐月子。

几年前,我们村有一个姑娘,和男朋友本来是准备要结婚的,两人外出打工的时候,不小心怀孕了。于是就回家了,准备结婚。双方父母开始谈论结婚细节,结果因为彩礼的事情,双方不欢而散。被男方父母使了绊子。女孩爱着男友,不明就里,结果一拖就了五个月。其实三个多月的时候,就显怀了。因为对男孩一直心存幻想,就还耐着心情等待男方凑好彩礼来娶她。其实当时她要的那个彩礼数,在我们那边并不算狮子大开口。就是正常的数额。只是男方父母是个很鬼精的人,觉得既然女孩已经怀孕,就拖着,话说的都是好听的,但是就是不行动去娶。想着等女孩肚子大起来,留不住了,也无法打掉孩子的时候,可以乘机压低彩礼。

结果直接拖到了5个月,男孩的父母说话了,彩礼就那么多,凑不出来了,愿意嫁就嫁,不愿意嫁就随便好了。他们不管了。女孩听出了婆家的无赖。只是找个时候想去医院打掉孩子也不行了。她看透了男孩的懦弱和对方父母的无情无赖。只能自己认倒霉。断然断绝了关系。

一个女孩是不能在娘家生孩子坐月子的。农村又没有其他的办法,于是只能在自家的地头搭了个茅安子。住在半天地里生孩子坐月子。孩子一生出来就送了人。还是个男娃。后来男方听说了后,也非常后悔。当然后悔也晚了。

2,生孩子坐月子的女人,不能串门。只能老实在自己家待着。

在我们那边,生孩子,坐月子的女人是不能到别家串门的,说是连影子进了人家的院墙都妨人的。没有啥根据,就是一辈辈人传下来的规矩。如果哪个坐小月子的女人不小心进来人家的院子,人家是非常忌讳的。破解的办法是自己家的男人,也去帮人家挑满一大缸的水,才算破解了。

3,女孩不能入自家祖坟

如果女孩一辈子没有嫁人,或者是嫁人后被离婚,回到了娘家,这样的女人死后只能埋在半天地里,不能入祖坟。我们村就有这样一个姑奶奶。死后被埋在了乱葬岗。刚开始自己的哥哥弟弟活着的时候,还去给她烧些纸钱。后来。她也就只能成了人们口中的孤魂野鬼。因为哥哥弟弟们去世后,小一辈的人根本没有人去管过。慢慢的,她的坟头都被平了种地了。

所以农村的女人,以前就算是婚姻不幸,男人再不行,如果没有办法能改嫁掉,基本上拖死都不愿意离婚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农村的女人,丈夫怎么虐待怎么打也打不跑的原因了。因为女人非常在意自己死后,有地方埋,能埋进祖坟。不能当孤魂野鬼。

当然以上许多都是陋习,可能还有封建迷信的成分。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困住了女人一生的幸福。

现在信息发达,大家文化水平都高了起来,这些封建习俗,逐渐的都被年青一代漠视了。只有老年人还克勤克俭的尊搜着这些习俗。我想再过几十年后,这些封建陋习会彻底的从农村消失。今天看到题主这个提问,借着作答,也算是一种记录吧。这些习俗坐标皖北农村。

这个是传统习俗,具体到个人想怎么做是另一回事了!习俗的东西有人看成是糟粕是陋习,但是习俗绝地是有根据的历史积淀文化,不是凭空捏造,凭空想象的东西!人走后灵魂要有归宿,女人嫁到夫家就是夫家的人,享受夫家子孙后代供奉的香火,千秋万代延续!如果不能进祖坟,就成了孤魂野鬼!四处飘荡!

更多出嫁女死后能埋在娘家祖坟吗视频(出嫁的女儿死了能埋在娘家的坟地里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