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娘家妈和婆家妈(娘家妈和婆家妈一起怎么称呼),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娘家妈和婆家妈(娘家妈和婆家妈一起怎么称呼)。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娘家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生活了20多年的家,那里有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小时候每天都有爸爸妈妈,哥哥的陪伴,习惯了他们的身影。

那个时候无论犯了什么错,都有人帮我扛,出去玩到很晚回家,都会有热乎乎的饭菜等着我,哪怕只有一点肉,也会留给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有无数的美好回忆,有爸爸妈妈慈祥的笑容,有哥哥的照顾和维护。

出去上班有爸妈的挂念,哥哥的嘱咐,过节爸爸妈妈总会提前打电话,让吃点好的,吃点自己喜欢吃的,不要委屈自己,天阴下雨,爸爸妈妈总会说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照顾好自己,没钱给他们说,那个时候总感觉自己永远长不大,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小公主。

在爸爸妈妈眼里,你永远都是他们的宝贝女儿,可以无时无刻的跟他们撒娇,遇到事情可以逃避,不用自己去面对。

可是到了该出嫁的年龄总归是要离开自己的父母,结婚后到了婆家就换了身份,成了儿媳 ,成了妈妈,遇到任何事,你再也不能去撒娇,去逃避,只有自己去面对,很多事情都不能像以前一样对父母说。

在婆家既要给老公面子,也要让别人看起来你是个好媳妇,做任何事都要亲力亲为,花钱不敢大手大脚,对他们的亲戚朋友要笑脸相迎,如果运气好找到了一个好婆家,那么公婆也会把你当成女儿对待,如果运气不好,那么在公婆眼里,你只是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外来者。

儿媳妇刚进门就要改口,把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喊爸妈,那是因为她嫁给了你们的儿子,喊爸妈也是把你们当成亲人,既然想让自己的儿子好,那就请对儿媳妇更好一点,因为这样她们才会更幸福,也会更孝顺。

其实我的运气应该说还是比较好,我是远嫁,但是我公婆对我还是很好,会给我钱花,会问我饿不饿,早上不管睡到几点起,婆婆都会给我留着饭,需要钱了给公公发个微信,钱就会给我转过来,过生日,过节,婆婆都会提前打电话,让买点好吃的,没钱了给他们说,我觉得我还是幸福的。

想要一个美好的家庭,首先一定要家和才能万事兴,不要总把媳妇当成外人,那些曾经也是儿媳的婆婆,为什么要变成自己当初最讨厌的样子呢,婆家,请不要把媳妇都成敌人,要把她当成亲人,那这个家庭才会美满!

其实,我觉得娘家 婆家都是家,一个是生我 养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一个是我后半辈子的家,总之,家永远是我们的港湾!

区别很大也不大

像现外出务工两家一年不得见一次,心里一样一样的,没啥区别

如果相处在一起,娘家是很多女士期待的温暖,因为娘家的人生前20年快乐多些。

有婆家代表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要面对各种问题,所以很多人在怨,其实所有的区别只能亲身体会的才有发言权。

更多娘家妈和婆家妈(娘家妈和婆家妈一起怎么称呼)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