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地板施工注意事项 应采用全粘铺设法对吗(地板胶施工工艺和注意事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橡胶地板施工注意事项 应采用全粘铺设法对吗(地板胶施工工艺和注意事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橡胶地板施工注意事项宜采用满粘铺设法。

人员、工具到位,地基标准合格后,即可开始铺设工作。橡胶地板、底漆、自流平、胶水在铺设前应存放在通风良好、15-35的室内。橡胶地板托盘不得堆放,应按生产批号依次摆放。施工前24小时,在室内铺橡胶地板,使地板覆盖层的温度与底层地板相同,并注意地板背面的方向指示。

1.橡胶地板铺设时要满粘,以免热胀冷缩而开裂起拱。

2.用专业打磨机对干燥后的自流平地面进行打磨和吸尘。

3、根据现场实际大小和材料尺寸进行定位放线,灵活把握美观,准确计算损耗率。

4.根据放线尺寸进行切割和拼接。将两层重叠大约三厘米,用高架刀或切边刀切掉一厘米。你必须把底层地板一起切掉,把切掉的废边拉出来,把地板的边反方向弯曲,然后再涂胶。

5.刮胶:根据不同性质的胶水,用专用刮刀均匀刮胶。大致有三种胶水:

首先是水溶性丙烯酸树脂胶:用A2锯齿刮胶器,胶水必须完全粘在地板背面。可根据地基性质和天气情况确定涂胶面积,不宜一次性大面积涂抹。施工完毕后,仔细加压,使地板与胶粘剂完全一致,用分段滚筒加压,将接缝处的空气排出。

其次,剂型胶:除了个别例外,溶剂型胶可以用于安装。首先用锯齿刮刀将溶剂型胶涂在地面上,然后用直刮刀将胶涂在地板背面。注意在铺设地板之前,要用钢尺或地板条将地板的边缘和地面上的胶分开。另一面拉起后,可以从另一面一次又一次的涂上胶。(溶剂型胶在橡胶地板底部比PVC更容易干燥,所以施工时禁止吸烟)

最后是双组分胶:除了一些例外,双组分胶可以用于安装。TKB/A4/A5适合这种胶水。首先,用搅拌器小心地将粘合剂A和粘合剂B混合均匀。安装时,地板边缘和接缝不能拱起或压得太紧。特别注意粘合胶的情况,施工地板一定要用压板小心压在表面。用分段滚筒小心滚动,驱除气泡。大约1至2小时后,检查是否有边缘或气泡(取决于天气条件)。如有必要,再次驱除气泡。

以上是铺设橡胶地板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更多橡胶地板施工注意事项 应采用全粘铺设法对吗(地板胶施工工艺和注意事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