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木地板怎么挑选?哪种比较好(家用木地板选哪种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木地板怎么挑选?哪种比较好(家用木地板选哪种好)。

网友提问:

木地板怎么挑选?

优质回答:

木地板,根据基材不同,种类繁多,选择什么样的地板,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首先,强化复合地板,基层是高密度板,花色品种多,价位稍低,经济实惠,适合大多数情况下铺设,多层实木地板,价位稍高,也适合地热铺贴,实木地板,以实木经加工制成,价位高,脚感好,适合高端装修,另外还有竹地板,铺设起来效果也非常不错!

其他网友观点

欢迎点击头像关注【太平洋家居网】,与您分享更多家居设计、家居评测、房产资讯等。

装修的时候选择铺设地板而不是地砖,已经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虽然地板会比地砖难保养护理,但是一旦都没有减少大家对地板的喜爱。虽然是比较难打理,但是也讲究装修时选用的木板质量。质量越好,使用的寿命一定就会相对加长。那说到底,地板要怎么挑呢?

我们就以最多人选择的实木地板来介绍一下挑选的方法。实木地板分几个等级。优等、一等、合格品,从价格和质量上来说,一定是优等品最好也是最贵的。选购地板的时候也要看看地板的纹理,地板的纹理色泽都要清晰明亮。要仔细查看是否有拼接的缝隙、冲孔裂缝等。还要看看地板四周的榫舌和榫槽是否平整。如果你装修预算比较宽松,可以选择多层实木地板。多层实木地板比三层实木地板稳定性更好,更结实。另外,如果你是北方地区,家里有地热,而又想选择地板。那就建议你一定要使用多层实木地板。

选择地板的时候也要考虑甲醛浓度的问题。像刚刚说到的多层实木地板中,因为是多层的关系,它是单层拼装而成的,其中会使用黏胶。这种黏胶是含有甲醛的。如果黏胶不合格,那甲醛的含量就会更重,安装在家中味道会很刺鼻,严重影响身体健康。E1级的地板就不会有这个问题,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选用这个品级的地板。

如果大家实在不懂得挑选,那可以在挑选的时候带上懂行情的朋友,让他给意见。实在是找不到懂的,那就只能听装修公司的推荐自己来判断了。

其他网友观点

地面装修时,仿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选择哪一个好?两种木地板在制作材料和工艺上不一样,在室内设计风格上的使用也会影响到美观度,先了解一下仿木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的特点再做选择。

一、仿木地板介绍

仿木地板,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实木地板的厚底以及尺寸和基材来做成的复合地板,主要是效仿了实木地板厚度以及外观, 比如颜色和图案等。并且价格比实木复合地板便宜。

仿木地板优点

1、防燃防水性

防实木地板的防护性比较好,比如防燃与防水等,与热物体接触时,不会因高温而变暗,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不会褪色,因此不必担心高温接触,适合装修在阳台以及厨房。并且防实木地板的吸水率几乎为零,防水性很高,适合浴室以及户外水景。

2、耐磨性

仿木地板的耐磨性高, 甚至高于实木复合地板,通过多种材质的混合制作而成,因此对划痕以及爪子或者加一定重量的物体坠落,并无影响。也适合用于使用频繁的的走廊、入口或者厨房等。

3、易清洁

仿木地板很好清洁,无论是茶水还是果汁溅落或其他污渍,只需要水搭配清洁布就可以清理,并且这种材料不会促进细菌的发展。如果需要,可以对其进行消毒。

4、价格实惠

这种仿木地板无论是耐用性还是外观,都与实木复合地板相差无几,甚至寿命更长,但是价格却比实木复合地板便宜,如果你喜欢这种不仅美观且现代性的地板,但是又无法接受实木复合地板的价格,可以考虑仿木地板。

二、实木复合地板介绍

实木复合地板和仿木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种类的树的板材混合交错而成的,两者制作的材料有不同,实木复合地板会更加环保与自然。

实木复合地板优点

1、触感舒适

实木复合地板不同其他地板的饰面,它让人感觉舒适,并且饰面可刷上不同材质的饰面材质,比如上蜡或者涂漆等等,都可保持舒适感,因此实木复合地板适合装修在客厅、卧室、以及餐厅与休闲区。

2、适用多种风格

实木复合地板美观大方, 可以用于任何风格, 并且实木复合地板种类繁多,可以满足各种风格,根据木材的色调和纹理,而成不同外观的成品。

3、隔音隔热

实木复合地板因是多种蔬数材料混合而成,因此隔音效果很好。除此之外,实木复合地板也有隔热的效果,比如说日常所需的热水。

4、耐用

实木复合地板脑耐磨性很好,多中材料单板复合而成的,所以实木复合地板更加的有稳定性,除了耐用之外,另外一方面也保留了美观性。

以上是仿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的相关内容,两种地板都各有不同优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想了解更多的装修知识,就来关注家装网吧。

原文地址:http://www.jiazhuang.com/article_10529/

更多木地板怎么挑选?哪种比较好(家用木地板选哪种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