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把扁桃体结石弄出来(扁桃体里面结石怎么弄出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么能把扁桃体结石弄出来(扁桃体里面结石怎么弄出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扁桃体结石多发生在扁桃体隐窝,如长期梗阻,分泌物排出不畅,奶酪样物质堆积,钙镁等不溶性无机盐沉积。核心可以是小的异物、脱落的上皮细胞或细菌。结石也常发生在纤毛菌丝周围。虽然这些结石可以通过咳嗽、进食、漱口来清除,但是对于顽固的结石怎么办呢?扁桃体炎怎么取出?

如何去除扁桃体炎

1.直接用刮匙或镊子取出。

在舌的前2/3和后1/3交界处按压压舌板,使咽部清晰显露。直接用勺子把石头拿出来。小结石可用刮匙或镊子挖出,大结石必须在表面麻醉下切开黏膜取出,但必须防止落入呼吸道。如果周围有结石刺激引起的炎症,可以局部治疗。

2.激光疗法

扁桃体结石可以用激光摘除,但激光治疗和刮宫都有效,但不能阻止结石再生。

三、用药方法

将药物直接涂抹于下颌骨和扁桃体的相应部位,达到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目的。很多中药贴片都有直接作用。对于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时有治疗作用,非急性时可清除病灶。

4.水选择方法

大多数牙医和医生建议用水去除扁桃体炎和盐水漱口水,而不是其他人。使用异物会导致疤痕和不适。要挑出石头,把物体放在喉咙里不是个好主意。鹤嘴锄会发出温和的水流来清洗石头或墓穴,而不会破坏和释放恶臭。

当然,有臭味的扁桃体结石也会离开你的口腔。强力漱口水经过认证可以对抗口臭,不仅可以预防口臭,还有助于消除口臭,减少引起口臭的细菌。

5.外科切除

(1)麻醉

用压舌板压舌,先刺入舌的上、中、下粘膜和腭弓,注射1%普鲁卡因3 ~ 4毫升,再在扁桃体周围刺入少许麻醉针;在咽腭弓上部和扁桃体上极之间注射少量麻醉剂。

(2)切口

用扁桃体钳夹住扁桃体并提起,然后用扁桃体刀沿舌弓游离缘与扁桃体之间的粘膜皱襞切开,从扁桃体上极至舌弓根部,切开咽弓与扁桃体之间的粘膜部分。把咽弓和扁桃体分开。

(3)剥离扁桃体

先用扁桃体夹持器夹住扁桃体上部,用扁桃体剥离器在舌弓和腭弓切口处自上而下分离扁桃体至下极。

(4)扁桃体切除术

将扁桃体圈套器的钢丝套在扁桃体上,将扁桃体上提,钢丝下压,收紧钢丝圈,将扁桃体下的蒂扭转,将扁桃体完全取出。

(5)止血

取出扁桃体后,立即用大棉球按压扁桃体窝止血。如果有血管出血,就进行结扎。

(6)检查伤口。

用腭弓牵开器牵开舌弓和腭弓,充分暴露扁桃体窝进行检查。如果出血完全停止,没有残留扁桃体组织,则一侧手术完成。

更多怎么能把扁桃体结石弄出来(扁桃体里面结石怎么弄出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