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绿萝叶子发黄怎么补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培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绿萝叶子发黄怎么补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光叶杜鹃属于独角兽属,是一种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在热带地区,经常攀爬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缠绕性强,气根发达,可水培种植。

1.剪掉有病的叶子。发现叶片发黄要及时去除病叶。如果能及时处理,多加小心,早期就能及时改善叶片的黄化状况。如果植物叶片变黄严重,这种方法只能去除表面的老叶,其他处理都可以。

2.适当的维护。多注意浇水,采光,施肥。每一个环节都要改进和呵护,你的绿萝一定会重新焕发新绿。

3.展开。这种方法针对的是带掌柱的绿萝,从掌柱上分离出来,重新缠绕。手术前要控水一周,手术前枝条尽量柔软,防止枝条折断。用剪刀将气生根剪下并与掌柱分离,将剪下的树枝沿掌柱重新缠绕。健康的枝条尽量向上,叶子发黄,落在底部。缠绕时要均匀排列,保持美观,然后给予充足的水肥。

4.修剪和更新。直接剪掉黄色的枝叶。修剪过程中不要直接剪掉根茎。修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绿萝的一半要修剪20cm左右,另一半要在新叶长出后再修剪。修剪的长度取决于植物本身的生长情况。

更多水培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绿萝叶子发黄怎么补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