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月球是在地球和太阳之间吗(月球是不是太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月球是在地球和太阳之间吗(月球是不是太阳)。

网友提问:

月亮是从太平洋飞出去的吗?月球是到底如何形成的?

优质回答:

月球形成的机理至今还没有一个定论。历史上的主流理论共有三种,但都各有争议。第一种同源理论认为,太阳系的各天体均形成于同一片气体云,包括地球和月球。在地球形成的同时,月球也同时地、独立地形成。这种理论的遭到一些人的怀疑,有人认为对阿波罗探测器采回的月球岩石的分析结果表明,月球比地球要更加古老,月龄约为53亿年(地球年龄约为46亿年)。

但事实上月球最大年龄的月岩也差不多是45亿年至46亿年,月球的年龄没有比地球更加古老。第二种分裂理论认为,月球原来是地球的一部分,后来由于某些原因从地球分离出去,形成了今天的月球。这种理论同样遭到反驳:月岩成分与地壳成分相去甚远,因此分裂理论成立的可能性较小,但反驳的理论也有问题,因为地球和月球都形成于太阳系中,成分相去甚远的说法也站不住脚跟。第三种俘获理论认为,月球原本并非地球的卫星,而是一颗小行星,因为进入地球引力影响范围而被地球俘获成为绕转的卫星。但有人指出,月球的体积、质量均较大,恐怕很难被地球俘获。

关于月球的问题还有不少,比如月球内部还有不同类型的月震,这些都可能左右着月球的身世。可以肯定的是,月球与地球是一起诞生的,都处于太阳系中,而且捕获的可能性很小,如果说月球是从太平洋分离出去的,还有一点可信度。

其他网友回答

地球形成的母体之前和月球的母体是同一陨石!所以地球和月球算是双生!你可以这么认为!当年有一颗超恒星先后被两次撞击,第一次撞击形成了液态水第二次撞击力度大,所以喷射出了一些陨石!这颗超恒星就是古太阳!

更多月球是在地球和太阳之间吗(月球是不是太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