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月球为什么只有一面朝向地球(月球也在自转为什么只有一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月球为什么只有一面朝向地球(月球也在自转为什么只有一面)。

网友提问:

月球本身也有自转,为什么只有一面永远对着地球?

优质回答:

站好,将一直胳膊向前伸直,将手掌掌心对着自己,尽量立起来。

好了,原地转一周,你看手掌的看看掌心是不是始终对着你自己?注意到在手掌绕着人体转动(公转)一周的同时,掌心的朝向也正好转动(自转)一周。

算通俗吗?掌心就好比是月球的正面(地球人定的,月球对着地球的一面为正面),在月球和地球之间就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臂控制着月球,使其正面始终对着地球。

这只手臂就是地球的引力,当月球的自转加快或变慢时,就将其拉回到原来的速度,这就是所谓的潮汐锁定。

其他网友观点

我个人认为。月球没有自转。因为月球上的阴影没有变化。谢谢组织的遨请!

其他网友观点

月亮根本就不是严格意义的自转,它并不像地球一样360度旋转,而是被地球引力拉着围绕地球在跑400体育场!

更多月球为什么只有一面朝向地球(月球也在自转为什么只有一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