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3日消息,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当地时间11月13日宣布,将于2024年1月11日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H2A火箭48号机。

H2A火箭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共同开发的日本国产大型火箭,于2001年首次发射。

连续失败多次!日本宣布1月11日发射H2A火箭48号机

该火箭今年8月曾经历过三次发射失利,原计划8月26日发射,结果因为各种原因推迟了三次,最终在9月7日才终于发射升空。

当时的H2A火箭将月面探测器“SLIM”送入太空,将是日本首个登陆月球表面的探测器。

SLIM计划于明年1月或2月在月球软着陆,如果成功达成目标的话,日本将成为印度之后第五个探索月球表面的国家/组织。

连续失败多次!日本宣布1月11日发射H2A火箭48号机

据悉,SLIM探测器中还隐藏了JAXA和玩具制造商TOMY联合开发的SORA-Q微型探月机器人,整体像一个球形,装有小型摄像机,可以将拍到的画面传送到地球。

有意思的是,此前日本曾一年多没能成功发射火箭,当初日本H3运载火箭发射失败时有当地专家甩锅我国,称其可能是被我国“用意念干扰”。

他还强调,中国、美国和俄罗斯都有自己的超能力者,日本也应该尽快组建“超能力部队”,此言论引起了网友群嘲。

连续失败多次!日本宣布1月11日发射H2A火箭48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