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月球上有水吗?答案超乎想象(月球上有水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月球上有水吗?答案超乎想象(月球上有水吗)。

网友提问:

月球上有没有水?有何依据?

优质回答:

月球上没有观察到有水,起码是表面没有看到水。一般来说在一定气压下,水有三种状态:固体、液体和气体。月球的白天温度极高,有一百多度,而到了晚上温度又很低,只有零下一百多度。在月球表面引力情况下,即使月球原来有水也不会是液态水,只会在固态和气态之间来回转换。月球一个昼夜等于我们地球的差不多一个月。造成的结果是,晚上形成的冰,到了白天都会被气化。一百多度的水蒸气分子做布朗运动的速度非常快,而月球表面的引力比地球小的多,这些水分子就会在阳光的照耀下桃之夭夭,飞离月球。也就是说月球表面存不住水。

在太阳系的其它行星和卫星上是有水存在的,有些行星因为有巨大的质,不管水分子处于什么状态都可以拉住,不被蒸发散失到太空。有的星体离太阳很远,表面温度不管白天黑夜水分子都被冻成冰,形成冰壳。

其他网友回答

从目前探测月球采集到的数据来看,月球上没有水,依照我的个人看法,月球上绝对没有水,虽然我们对于月球的来历不是很清楚,但是宇宙中潜在的规律小行星围绕大行星,大行星围绕一个星系转,一个星系围绕另外一个大的星系,这个大的星系又会围绕再大的星系,再大的星系又会围绕更大的星系转,……从这点来看月球也许比地球的起源还要早,当时月球也是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因为资源耗竭无法居住搬离月球,月球上蒸发出去的水也许还是被地球所吸走了呢!所以即便是现在有水也会因为白天的高温蒸发干净。

更多月球上有水吗?答案超乎想象(月球上有水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