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地玫瑰休眠期怎么养长得好看(山地玫瑰休眠期怎么养长得好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地玫瑰休眠期怎么养长得好看(山地玫瑰休眠期怎么养长得好些)。

网友提问:

山地玫瑰休眠期怎么养长得好

优质回答:

如何唤醒山地玫瑰

大家对植物休眠一事了解多少?所谓休眠,其实是指某些植物在一特定时期,暂时停止生长和代谢的现象,通常由内部生理因素决定,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的植物,都会在某一特殊时段陷入休眠,人们需注意分辨,千万别搞错了对象,以至于该休眠的没保护,不该休眠的反而骚操作一堆……

而据小花所知,肉植山地玫瑰恰属于,容易休眠的那类,大家不仅要预期,启用相应的紧急预案,还需在休眠快要结束的时候,做好唤醒植株的准备工作。

首先,对山地玫瑰来说,它们的休眠多发生在炎炎夏日,故要想成功唤醒植株,降温是第一位的。考虑到当环境内温度,保持在二十来度的时候,山地玫瑰的长势最佳,所以大家可人为调节室温,尽量使之降低到28℃以下,或者不着急的朋友,稍微等等,差不多八月一过,我国多数地区的气温,都将逐渐恢复常态。另外,实践表明,在此期间,若能适当地浇点水,同时,增加通风,一来可加速植株生长,二来能降低病虫害滋生的风险,一举两得、一箭双雕。

以上仅是唤醒休眠中山地玫瑰,可用的方法一览,下面我们就再来深入看看,究竟该如何又快又好地“叫醒”植株。

一、增加光照。

之前太阳太晒,若不采取任何遮阴行动,放任植株长时间暴露在强光下,那么,不等其陷入休眠,山地玫瑰绝对会先一步被灼伤晒死,故大家多会将它们,暂时搬去室内的阴凉通风处一段时间,等到气温回落、休眠结束,再择一合适的日子物归原位。因此,唤醒山地玫瑰的第一步,就是要逐渐增加光照,既促进植株生长,又防止它们过分地徒长下去。

二、适度控水。

山地玫瑰天生耐旱,所处盆土环境宜干不宜湿,寻常无需频繁浇水,植株便能长得很好,相反,不合时宜且过度的浇花,容易引发水涝,导致植株大量的出现黑腐烂根现象。保险起见,当植株身处休眠期或有待苏醒时,大家都要记得适度控水。

三、合理施肥。

众所周知,该株正常的生长发育时,往往要求盆内拥有充足的养分,即多施用肥力温和持久、不易招致肥害的有机肥或缓释肥,具体的频率,当以一月一次,不多不少正正好。

本期内容就到这里,鉴于有部分朋友急于看到,自家植株郁郁葱葱、繁茂生长的样子,不想它们因深陷休眠而缺乏活力,整日以无精打采、萎靡不振的面目示人,故大家才想出了,提前唤醒植株的办法。事实证明,此法确实可行,人们只要严格按照小花所述,将所有环节一一落实到位即可。

当然,如害怕麻烦,又担心自己手笨,做不好反而会断送山地玫瑰的生机,人们也可耐心等待秋天的到来,基本自八月底或九月初开始,植株便会慢慢显现出苏醒的迹象。

更多山地玫瑰休眠期怎么养长得好看(山地玫瑰休眠期怎么养长得好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