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栀子花休眠期间多久才浇水(栀子花休眠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栀子花休眠期间多久才浇水(栀子花休眠吗?)。

栀子花在冬天12月份进入休眠期,在它休眠期间会暂时地停止生长,并且会伴随黄叶掉叶子的现象,这都是正常的。等到了春季的4月份左右,温度开始逐渐升高,植株也就会慢慢恢复生长了。

栀子花休眠后养护

1、温度:冬季要把栀子花放在阳光足、温度又不低于0℃的环境,让其休眠。需要特别注意,温度过高也会影响来年开花。一般宜保持在5℃~12℃,温度高过15℃,就应该通风降温,否则会影响植株休眠。 2、浇水:冬季栀子花浇水以偏干为好,土壤过湿会引起根烂枝枯,要注意防止水大烂根、叶黄脱落的现象。因为气温低,应控制浇水周期,可5至7天浇水一次。浇水必须掌握干透浇透。还要经常用温水喷洗枝叶,不能让灰尘蒙污叶面。

栀子花休眠期是几月

正常情况下,栀子花到了每年的12月份至下一年的3月份左右就会休眠,不但会暂停生长,还会出现黄叶掉叶的现象。进入4月份后,温度升高后它就会慢慢恢复生长了。

更多栀子花休眠期间多久才浇水(栀子花休眠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