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韭菜一年几茬(韭菜每年收获几茬开始休眠养根好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韭菜一年几茬(韭菜每年收获几茬开始休眠养根好吗)。

收5-7次左右,主要在春秋季节采收,而夏冬季节以保株为主。

春季因其生长旺盛、品质较高,可相对多收割几次,保持在3-4次为宜夏季高温,韭菜的品质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为促进其生长,一般不收割或尽量少收割到了秋季的时候,气温逐渐降低,韭菜的生长开始恢复,可收割2-3次,但若想在冬季采收韭黄,则尽量减少秋季的收割次数冬季一般也不收割,以确保韭菜顺利越冬。

一般来说,收割韭菜的留茬高度需保持3-4公分,从韭菜的叶鞘处下刀为宜,尽量别伤及鳞茎,避免影响韭菜的分蘖和后续产量。

韭菜每年收获几茬开始休眠养根

一般进入伏天后,开始养根。其原因是伏天,天气炎热,导致韭菜的营养价值降低,此时段停止收割最好。除外,临近下霜前的一茬,最好别割。这样做有利于韭菜越冬,可以使第二年长得更好。为了使韭菜长得更好,每次割完韭菜,可以结合松土,施肥一次。

韭菜每年收获几茬开始休眠养根

韭菜每年收获几茬,没有固定数字,取决于长势等情况。秋季收割一到两茬就需开始休眠养根了。

韭菜每年收割的次数,决定于韭菜的长势、施肥情况及市场行情。冬春季拱棚韭菜可收割3茬。秋季品质虽好,但为了培育根株,为拱棚生长奠定物质基础,以收割l-2茬为宜。清晨收割最好。以割到鳞茎上3-4cm黄色叶鞘处为宜。以后每割一刀应比前茬略高,才能保证正常生长。定植后前1-2年产量较低,3-6年为生长盛期,产量最高,10年后进入衰老阶段,应及时分株移栽。

更多韭菜一年几茬(韭菜每年收获几茬开始休眠养根好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