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铜锣烧豆沙馅的做法(铜锣烧的饼怎么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铜锣烧豆沙馅的做法(铜锣烧的饼怎么做)。

Hello,大家好,我是喜欢美食,热爱烹饪,钻研厨艺的小厨阿骞,这是我关于美食的第224条原创回答,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铜锣烧的做法。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看过《哆啦A梦》这个动画片,旋律响起的时候,感觉就是回到了童年。阿骞的手机提示音现在还是《哆啦A梦》里的声音,算是对童年生活的一种回忆吧。哆啦A梦有一款很喜欢吃的小零食,叫做“铜锣烧”,有时候看动画片,看到哆啦A梦吃铜锣烧,总会不自觉的吞吞口水。奈何,铜锣烧这种零食比较小众,不怎么好买。长大以后,做了厨师,也就自己对小时候想吃的这款零食进行了研究。

铜锣烧,因为是用两块形似铜锣的饼合起来的,所以就叫铜锣烧,里边夹着红豆沙,口味独特,深受大家喜爱。阿骞也对铜锣烧进行过制作,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铜锣烧的做法。

【原料】

低筋面粉120g 鸡蛋3个 细砂糖40g 牛奶45g 盐1g 泡打粉2g 蜂蜜20g红豆沙适量 玉米油15g(可省略)

【用具】

平底锅

【烹饪方法】

【制作过程】

1、将材料称好备用。

2、将鸡蛋打入容器中,加细砂糖、牛奶、盐、泡打粉、玉米油、蜂蜜。

3、将以上原材料打匀,细砂糖完全打化备用。

4、面粉过筛,筛入打好的鸡蛋液中。

5、搅拌均匀至无干粉,静止25分钟。

6、平底锅放到炉子上,用勺子舀入做好的面糊,小火烙上色。

7、翻一个面,烙熟即可。

8、做好的饼上铺上红豆沙。

9、上面再盖上一个饼就做好了。

【小贴士】

1、烙制的时候一定要小火,蜂蜜很容易上色。

2、往平底锅中倒面糊的时候,勺子沿着一个点往下倒就好,面糊会自然扩散,形成一个圆形。

3、烙好一块饼之后,要将平底锅降温,连续烙制平底锅温度会很高,导致烙出的饼颜色太深,降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一块湿毛巾擦拭一下。

4、喜欢大一点就烙大一点,喜欢小一点就小一点,多加练习,就可以达到均匀一致。无他唯有手熟尔~!

5、这个配方大概可以做14---16个左右,具体数量看个人操作哦~!

【关于美观】

可以去网上买“蛋糕烙印”给表皮上烙上好看的图案~!(明火上烧30即可)

大概就是这样~!

也可以用裱花袋把巧克力画上去,是这样的~!

【关于口味】

绿茶粉加奶油做的绿茶口味

紫薯馅的紫薯口味

加了整粒红豆的红豆口味加了芒果的芒果口味这就是铜锣烧的做法以及小技巧,你学会了吗?如有什么疑问,评论区留言~!

码字不易,觉得本文不错的话,点个赞再走呗~!我是阿骞,专注美食,每天都会分享一些美食的做法以及小技巧,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哦~!

食无定味,适口者珍,没有正宗,只言传统,厨无止境,精益求精

最近发现好多网站搬运阿骞的文章,阿骞深恶痛绝,再次申明“未经授权,谢绝搬运转载,违者必究”

@Famer许

铜锣烧的做法

主料2种

鸡蛋3个

小麦粉120g

辅料3种

豆沙馅 适量牛奶 适量白糖 适量

烹饪步骤9步

步骤1

准备好需要的食材。

步骤2

备好自制的豆沙馅。

步骤3

鸡蛋、白糖置于盆中。

步骤4

用打蛋器打发。

步骤5

筛入面粉拌均匀。

步骤6

加牛奶拌均匀。

步骤7

电饼铛通电加热,加蛋糊。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

步骤8

取一片,加豆沙馅。

步骤9

豆沙馅上面再加一片。美味的铜锣烧就可以享用了。

小贴士

铜锣烧的大小依据个人的喜爱而定。我做的这款貌似有些大了,但吃起来很爽。 电饼铛里不要加油。

更多铜锣烧豆沙馅的做法(铜锣烧的饼怎么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