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豆沙怎么做啊(红豆沙怎么做才细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豆沙怎么做啊(红豆沙怎么做才细腻)。

我是吃货小筑,一枚专注于烘焙的美食博主,这是我在悟空问答的第566个原创回答,愿与大家一起用心探讨美食和烘焙!

红豆沙是我们烘焙中很常见的原材料,应用场景很广,比如说制作月饼、蛋黄酥的油性豆沙、比如说做八宝饭、驴打滚等很多中式糕点常用的水性豆沙。

制作红豆沙的原料自然需要红豆,但是根据使用场景不同,我们加入的糖、油的量的也不同。通常水性豆沙含水量高,含油量少。而油性豆沙含水量少,含油量多,更好成团。

分享一个制作月饼、蛋黄酥的油性豆沙的配方,当然你拿去制作八宝饭、驴打滚、青团等甜品,也是可以的。

油性红豆沙(适用于月饼、蛋黄酥等甜品。)

配料:红豆 240g;糖 70g;植物油:30ml(或者黄油30g味道更香哟。)

制作步骤:

1、将红豆浸泡3-4小时。

2、把泡红豆的水和红豆倒入电压力锅中,高温煮软。

3、红豆过筛去掉多余水分,用料理机打细(比较介意的可以过筛红豆皮,这个就要费比较多的耐心了。)

4、加入糖混合均匀。

5、先炒去一部分水分,让红豆沙略干时加入油,继续炒,炒至勺子能够立在红豆沙中不倒下即可。

做月饼、蛋黄酥等点心,就要炒干一点。如果说是做包子等中式点心使用,可以不用炒这么干,口感更好。

另外我们就简单煮一锅红豆,然后这种有豆子有红豆沙的状态,直接来和小丸子、烧仙草等甜品搭配也是非常棒的呢。

这款美味又简单的“油性红豆沙”做法,伙伴们get到了吗?在制作中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沟通!

喜欢Vivi的原创回答,就点赞、转发分享和关注Vivi来支持我吧,友的一评一赞,都是对Vivi最大的肯定和支持哟!

伙伴们,你喜欢哪些红豆沙的甜品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美食心得哟!

自从多了过滤的步骤就觉得带皮的豆沙很难入口了,我来告诉你怎么骄纵你的口味吖。

第一步买豆子买冰糖,豆子和糖2:1的甜度适中,不会寡淡也不会腻人。关于种类,我觉得只要是豆子都能出沙,用过面沙红豆和小红豆,感觉差不多。

第二步,冲洗豆子,加适量水倒进高压锅,选豆档开压,压好排气开盖是这样的。

第三步,倒进能磨碎的机器里,如果豆子水多了可以剩一点,不用全加进去。启动搅打功能,打完之后是这样的。

第四步,原来是直接倒进锅里炒,这次过滤了一下。过滤出来的渣是这样的,放嘴里嚼,只有很少一部分沙的口感,更多的是豆皮的糙感和涩感。这是200克豆子沥出来的渣。

沥出来的沙就细腻多啦,是这样的。

第五步,倒进锅里炒,同时加大块冰糖,炒到冰糖溶化,变得比较粘稠但还能流动的状态加适量油,不习惯猪油就用玉米油,葵花籽油,炒出来也油润且油香宜人。

放凉就包了豆沙包,不干不糙,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油脂的清甜。你值得拥有。

更多红豆沙怎么做啊(红豆沙怎么做才细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