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粽子都包什么馅的(包粽子里面的馅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粽子都包什么馅的(包粽子里面的馅有哪些)。

你好,我是小伙夫,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我是广东潮汕人,我这边对于中国传统节日都是很重视的,所以啊,端午节家家户户都做粽子祭拜祖先啥的。粽子文化也很浓厚,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吃过的好几种粽子吧。

那些年吃过的粽子潮汕双拼粽子

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你再也不用在选择吃咸的还是甜的之间徘徊了!双拼粽一次满足你两个愿望!一个粽子有两种口味,三分之一的甜馅和三分子二的咸馅。甜馅主要是水晶馅、乌豆沙馅或红豆沙馅和甜糯米;咸馅主要是咸蛋仁、虾米、香菇、腊肠、翅脯、莲子、栗子和南乳猪肉。一口下去,即能尝到甜粽的香甜,又能吃到咸粽的咸香,是潮汕人的最爱。

栗子咸肉粽

顾名思义就是用栗子和鲜肉再加上糯米和黄豆或者绿豆制作而成的粽子,对于比较喜欢香荤一些的人来说,这种粽子是不二选择了。因为加了栗子,吃的时候风味就更佳了。

广东豆沙粽

豆沙粽是具有广东特色的一种甜粽子,制作原料也很简单,只有糯米和赤豆豆沙。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小孩子的最爱。

谢谢你的阅读,坚持自己码字回复每一个问题。关注我,家庭小伙夫!

不管什么馅的粽子都是离不开糯米的。

要说吃粽子,小时候还真没吃过什么花样的,就是简单的糯米用箬竹叶包成三角形,顶多里面加颗红枣放锅里煮熟剥出来再放点白糖就是惊天没味了,还只能端午节才能吃到。后来知道了还有竹筒粽子,用竹筒装上糯米煮熟,整个粽子散发着竹子的清香,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现在见到的粽子太多了,商场上的粽子品种多的让人眼花缭乱,什么八宝的,鲜肉的,板栗的,海鲜的等等,价格也是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可是这么多种口味的粽子你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了么?吃过那么多粽子还是小时候吃的箬竹叶包的糯米粽最美味。

更多粽子都包什么馅的(包粽子里面的馅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