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驴打滚用什么做出来的(驴打滚用什么做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驴打滚用什么做出来的(驴打滚用什么做好吃)。

大家好,我是乐家享食的作者-爱美食的乐乐。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喜欢吃粘食的我,以前每次去北京一定会买驴打滚吃,入口冰凉润滑,有豆面的香,豆沙的甜,糯米的软糯,值得回味的一道点心。

驴打滚这么生动有趣的名字来由跟很多传说有关,典故很多,有跟慈禧,有跟乾隆,有跟八旗子弟有关,据说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了。

这样一道宫廷点心,我们在家可以自己做,而且我觉得自己做的用料好,现吃现做,比买的还好吃。

驴打滚配方

糯米粉 340克,水340克,黄豆粉 适量,红豆沙 适量

做法:

驴打滚的由黄豆面,糯米皮,红豆沙,这三部分组合而成。

首先来做黄豆面:

黄豆炒香或者用烤箱烘烤,建议用烤箱烘烤,烘烤的黄豆受热均匀,烤的火候容易控制。

烤好的黄豆要打成粉,驴打滚的表面粘的厚厚一层黄豆粉是驴打滚跟其他粘食的不同之处,是它的独特标志,如果不粘上黄豆粉,那就是红豆糯米卷了。

所以黄豆粉也很关键,一是要炒香,炒的不够火候,有生豆腥味。二是要打磨细腻,入口没有颗粒感,能品尝到黄豆的香味。

家庭打黄豆粉用家里现有的料理机,尽量打到细腻,如果太粗就过筛处理一下。

接下来做驴打滚的主体:

糯米粉和水充分混合均匀后放蒸盘上蒸熟,盘子先放一张厚一点的烘焙油纸,可以防止蒸好的糯米团粘盘子上。蒸大约30分钟左右,跟厚度有关,看颜色来判断是否熟了:没有白色点,全部看起来通透。

干净的案板上放上打好的黄豆面,把放到温热的糯米粉皮铺在案板上,抹上些红豆沙,卷起来,切开就可以吃了。

红豆沙可以自己做,也可以买现成的,我自己做的红豆沙没有放油,比较干。如果不介意摄入太多热量,熬红豆沙时,可以多加点油和糖,口感更香更甜。

结语&小窍门

1.黄豆最好用烤箱烘烤到有香味,用料理机打成细粉。

2.蒸糯米粉时,可以垫上烘焙纸,方便取出。还有蒸的时候厚度适中,取出来可以直接卷。

3.红豆沙可以自己做,也可以买做好的。

4.每次不要做太多,当天吃完,如果放冰箱冷藏后,口感会发干发硬。

5.粘食类的食品,不太好消化,脾胃不好的朋友不要吃太多。

我是乐家享食的作者---爱美食的乐乐,用自己的美食经验技能,认真回答每一篇问答。

感谢阅读和关注。

主料:糯米粉200克;水190克;红豆沙150克;黄豆粉70克;

1.糯米放进破壁机,选择坚果模式,50秒,打3次

2.同时黄豆放进空气炸锅200度10分钟烤熟,香味出来,颗颗开裂就熟了。

3.自己打好的糯米粉,和豆粉,分别过筛!自己吃的当然要最细腻!

4.糯米粉加温水

5.揉光滑,上锅大火蒸熟,拨开检查熟透没

6.案板上撒豆粉,待糯米团不烫手了,擀成长方形

7.抹上一层红豆沙

8.卷起来 切件

9.为啥叫驴打滚?不太明白,但是打滚我懂!也没打滚,黄豆粉用筛子筛一层上去,很均匀了!

更多驴打滚用什么做出来的(驴打滚用什么做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