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奇亚籽真的能减脂肪吗(奇亚籽的减肥效果怎么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奇亚籽真的能减脂肪吗(奇亚籽的减肥效果怎么样)。

结论:奇亚籽并不神奇,也没有神奇的功效,针对减肥,更没有奇效。

先说一下奇亚籽的优点吧

奇亚籽含有ω-3脂肪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抗氧化剂,磷,镁,锌和钙。一盎司(约两汤匙)含有139卡路里,4克蛋白质,9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11克纤维,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

奇亚籽可以生吃或煮熟,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食品,饮料和烘焙食品中。当与水混合时,种子中的不溶性纤维有助于形成凝胶,其与果汁或冰沙的独特纹理添加物一起有助于确保定期排便。

记着说“但是”

虽然很多人吃奇亚籽来帮助控制糖尿病,高血压,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奇亚籽也含有许多关键营养素,但没有足够的结论性研究能够证明它们与人体健康和疾病控制有明确的相关性。

一些人也尝试使用奇异子作为减肥的辅助手段,因为高纤维含量被认为抑制食欲,但也没有太多支持这种说法,也没有相关的研究结果。

对于天然补品,我们最好谨慎行事。如果您有食物过敏(特别是芝麻或芥菜籽)或使用高血压药物或血液稀释剂,那你最好先和医生确认。

此外,不建议孕妇或哺乳期的人吃奇亚籽,因为我们对它的风险了解有限。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奇亚籽含有高剂量的α-亚麻酸,可能会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

总之,这东西没有明显的减肥的作用。

相信很多人在以前是没有听过奇亚籽的名字的,它是以神奇的减肥效果而走红网络的,是个名副其实的“网红”。

据说它的减肥效果是因为食用它之后饱腹感很强,很多代餐产品中都有它的身影。

奇亚籽是鼠尾草的种子,外形看起来很像国内的芝麻,食品界经常戏称它为“洋芝麻”。

这位“洋芝麻”确实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蛋白质、抗氧化剂等这些它都含有,

不过它走红的点则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Omega-3不饱和脂肪酸。

它神奇的饱腹效果就来源于膳食纤维。

每100g的奇亚籽中,有将近40g的膳食纤维,这些覆在籽外的黏性水溶纤维会增加肠胃的饱足感,

但是这个在食物界也不是什么神奇的成分,基本食物中都有,只是含量多少的问题。

至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大家应该更加熟悉了,亚麻籽油、鱼油中都含有,也并不稀奇。

因此,靠奇亚籽来减肥,和吃魔芋粉减肥,原理是差不多的。

更多奇亚籽真的能减脂肪吗(奇亚籽的减肥效果怎么样)请持续关注本站。